2022/04/13
6207

Azure證照考取全攻略!雲端小天才養成之路

Azure證照考取全攻略!雲端小天才養成之路
在現在資訊與技術爆炸的時代,即便是同一個技術領域,也可能在短短幾年內汰舊換新,因此證照,絕對是能夠讓別人識別你,是否具備專業技能的快速方法。
如今越來越多的資訊,被運算、整理、儲存於雲端中,雲端科技已被視為企業營運的必要條件,因此今天本文將為大家介紹雲端服務的基本資訊,與Azure證照的學習資源,希望各位都能夠收穫滿滿。

職場中你不能不知道的雲端技術:Microsoft Azure

Microsoft Azure 是市面上唯一一致且全方位的混和式雲端,可在 140 個國家/地區使用,根據資料統計,Azure 在 2020 年全球市占率達 19 %,是三大公有雲之一。
混和雲指的是,混和了運算、儲存與服務的雲端服務環境,大多數企業將混和雲視為理想的IT模式,而Microsoft Azure 也擁有 IaaS、PaaS、SaaS 三大服務,可用於分析、計算、物聯網等。
此外,Microsoft Azure 也幾乎支援了所有操作系統、語言、工具,且數據也都儲存在地理同步數據中心,不僅經濟實惠,也讓使用者能夠靈活的,在任何資料中心執行、使用與產出訊息。

Azure證照有用嗎?初學者必考的第一張證照:AZ-900

AZ-900(Microsoft Azure Fundamentals),是Azure證照的基礎入門,主要是在測驗是否掌握雲端基礎知識與架構。
透過考取證照的過程,我們會需要深入理解、思考內容與實務操作的差別,並挖掘各項細節,藉由系統性的學習,了解自己的盲點和弱點。
此張證照,適合想提升職場競爭能力、想了解雲端基礎技術概念的非技術人員,與軟體開發技術人員,擁有證照代表對 Azure 有一定水準的熟悉度,也能讓企業快速了解你擁有的雲端技術知識和技能,幫助個人履歷加分。

Azure證照的報考流程、選擇考試方式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接下來本段將與大家簡單分享註冊考試的流程,以及考試方式,希望大家在準備考取Azure證照的一開始就能順順利利。
首先到微軟官網,登入微軟帳號註冊考試,報考後接著到左邊欄位中的Account Linking 裡,點選 Coutinue to Person VUE 選擇考試方式與日期,最後會收到官方的確認信件,代表已註冊完成。
而考試方式則分為兩種,一種是到教育訓練機構進行測驗,另一種則是可以自行在家或辦公室考,如你是選擇後者,建議可以先提前測試模擬當天考試流程,並留意下方三個注意事項:
  1. 設備一定要備有麥克風、鏡頭與穩定的網路
  2. 證件需要使用駕照或護照等證件驗證身分
  3. 手機部分驗證需要透過手機拍照

Azure證照學習資源分享

熟悉考試方式與題型,絕對是準備考試的必備過程,因此下方內容中,提供了兩個管道,期待能夠協助大家,順利擬訂出自己的學習計劃:

官方資源

Microsoft Learn是官方提供的教材,在課程結束前,會有個小測驗幫助你檢視自己,是否已吸收課程內容,除了熟讀教材之外,我們也能勤練網路上的考古題,達到熟悉考題的目的。

線上課程

雲端網路管理/資訊安全是巨匠電腦推出的人才培訓課程,為原廠最大授權教育中心,課程都由經過原廠認證的講師授課,從課程規劃到認證考試,都能夠在同一地點完成,提供最完整的進修與學習。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對Azure證照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吧,其實考取Azure證照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掌握線上有的免費資源,再搭配巨匠電腦原廠的培訓課程,你也能成為雲端小天才!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