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與設計的迴響:夢想在未來發光!

學生 / 曾士禎

行動力驚人的士禎在網路搜尋許多資訊,並諮詢巨匠課程老師的建議後,從室內設計軟體AutoCAD、3ds Max開始學起。士禎說:「巨匠老師實務經驗豐富,在教學上會套入實務經驗教學,跟只是單純學軟體或是教材上的知識差距很大,實際的工地經驗分享,讓還沒進入業界的自己有很深刻的印象及收穫。」

以自身轉換跑道的經驗,士禎建議想轉換到室內設計領域的學弟妹們,要一步一腳印不要好高騖遠,最忌諱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成功沒有捷徑,不是學完就能出師,過程其實要花很多心力去付出積累。尤其是室內設計業,有太多細節及新知需要學習,而設計又很主觀,也需多方涉獵不同的風格,拓寬設計視野。

下定決心返鄉從零開始 誤打誤撞室內設計

士禎大學畢業於德語系,出社會後在台南任職保險業高階業務主管多年,業務工作不僅工時長,作息也不正常更少有休息日。長期累積身體已出現警訊,與同在保險業工作的先生討論後,決定倆人一起回台東經營民宿並調養身體,再慢慢重新思考未來。裝修民宿期間,因緣際會認識設計師前輩,在與設計師溝通前期,士禎夫妻倆陸續吸收很多室內設計相關知識,深入與設計師溝通意見,民宿完成裝修也順利開業後,整體民宿設計獲得了很好的反響與評價,讓士禎與先生覺得很有成就感。協助民宿裝修的設計師認為士禎夫妻倆對室內設計很有概念及天份,建議他們可以往室內設計方向發展。

名師領進門 技術實務一次養成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士禎決定朝室內設計方向發展。行動力驚人的士禎在網路搜尋許多資訊,在室內設計領域當時的士禎幾乎是張白紙,她在蒐集資料並諮詢巨匠課程老師的建議後,從室內設計軟體AutoCAD、3ds Max開始學起。士禎說:「巨匠老師實務經驗豐富,在教學上會套入實務經驗教學,跟只是單純學軟體或是教材上的知識差距很大,實際的工地經驗分享,讓還沒進入業界的自己有很深刻的印象及收穫。」在陸續學了兩年後,跟著設計師前輩在工地見習,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提攜,很順利的邁出踏入室內設計領域的第一步。

目前士禎跟跟先生一起在台東創立「曉宅室內裝修設計公司」。學完室內設計課程後,跟著設計師前輩工地見習一段時間後就決定創業,先生也因而取得室內裝修乙級工程管理證照,目前分工由士禎負責設計,先生負責監工及施工管理。提到創業契機,曾擔任保險業務主管的士禎提到,保險業跟室內設計業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行業,室內設計是屋主依賴設計師實現夢想,而保險業是反過來的。根據過往的業務經驗累積,相較於其他設計師,士禎對市場的敏銳度較高,也不害怕接受挑戰。也因為公司設立在台東,市場需求地大人少,因此士禎的經營主軸反而較著重於是否能跟業主想法契合,並不侷限於商空或是室內設計。

立定方向勇敢追尋 未來永遠值得期待

以自身轉換跑道的經驗,士禎建議想轉換到室內設計領域的學弟妹們,要一步一腳印不要好高騖遠,最忌諱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成功沒有捷徑,不是學完就能出師,過程其實要花很多心力去付出積累。尤其是室內設計業,有太多細節及新知需要學習,而設計又很主觀,也需多方涉獵不同的風格,拓寬設計視野。士禎另外提到室內設計業除了設計及施工外,另一個重點是與業主的溝通要有技巧。除了在溝通設計想法時須及時判斷可否執行,即便有差距要能巧妙化解情緒,需要有高度敏銳度,這些都教不來,需要靠自己不斷的經驗累積。立定方向後就勇敢朝目標邁進,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夢想就在未來發光!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