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8350

網絡娛樂指標Netflix 「虛擬教室」開課中,10部紀錄片及影集YouTube免費看!

網絡娛樂指標Netflix 「虛擬教室」開課中,10部紀錄片及影集YouTube免費看!
愛看Netflix又具有老師身分嗎?其實多年來,Netflix 都允許教師在教室內播放紀錄片。很少人知道「部分 Netflix 原創的教育性質紀錄片可用於一次性教育用途放映」這代表如果你是老師,希望在課堂或讀書會中公開播放Netflix教育性質紀錄片,是不用另外申請,直接被授權允許的。且「教育工作者,可以每個學期都播放一次」Netflix的原創紀錄片。
美國的老師,非常善用這項資源,運用原創紀錄片當作生動的上課教材。但受疫情影響,現在歐美很多師生都必須遠端在家學習,但不是每個學生都擁有Netflix帳號,因此有一位老師提出「能否將這些教育性紀錄片放在網路上供學生們免費觀看?」的請求,被獲得了熱情回應,Netflix一口氣將以下十部紀錄片跟影集放在YouTube上,免費讓全世界觀賞。
本次精選十部紀錄片及影集系列,供教育工作者透過Netflix 美國 YouTube 頻道觀看
每部作品也都會附上教育資源,供學生及教師使用。此外,還將和部分作品創作者舉辦問答時間,讓學生看到他們本人現身說法。 以此方式,希望能對世界各地的教師們略盡棉薄之力。 這些紀錄片目前僅以英文提供。將於本週(4月底)為影片加入十多種語言的字幕。此外若是家長或教師,也請記得確認影片分級,為學生或孩子做出適切的選擇。如果是Netflix會員,登入後即可顯示所在區域的服務語系。
Netflix虛擬教室紀錄片片單
做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網絡娛樂服務事業的Netflix,在全球超過 190 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超過 1.83 億名付費會員,內容包括影集、紀錄片與劇情長片等,橫跨多種類型和語言。會員可以透過任何配備上網功能的裝置,隨時隨地不限時數盡情觀賞,亦可輕鬆播放、暫停與接續播放,享受無廣告及無合約拘束的娛樂體驗。在此疫情之下,透過本次精選讓教育產生更多可能,學習不再停留刻板的課堂印象,讓教育形式具備多樣面貌,Netflix也為未來拋出新方向。

Netflix 「虛擬教室」片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ahqwMqN4M0GRkZY8WkLZMb6Z-W7qbLA
  1. 憲法第十三條修正案(13th)
  2. 抽象:設計的藝術 (Abstract)
    抽象:設計的藝術 記錄片畫面
  3. 零到一歲 (Babies)
    零到一歲 記錄片畫面
  4. 追逐珊瑚 (Chasing Coral)
  5. 流行大百科 (Explained)
  6. 國會女戰將 (Knock Down The House)
  7. 我們的星球 (Our Planet)
    我們的星球 記錄片畫面
  8. 月事革命 (Period. End of Sentence.)
  9. 白盔 (The White Helmets)
  10. 錫安正傳 (Zion)
關於紀錄片的教育性播映
https://help.netflix.com/zh-tw/node/57695


文、圖 / Netflix
編輯  / 朱 明謙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