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9787

JavaScript不夠看?jQuery課程讓你網頁特效和功能更強大!

JavaScript不夠看?jQuery課程讓你網頁特效和功能更強大!

jQuery跟JavaScript的關係是?

jQuery其實是JavaScript的其中一個函式庫(Library),並且是屬於Open Source,它最厲害的功能就是能夠用較為簡潔的方式解決JavaScript想要解決的問題,並且擁有豐富的插件(Plug-in),可以直接從別人已經寫好的特效中,選擇自己真正需要的,能夠大量減少開發者的時間。
jquery-javascript

上完jQuery網頁特效課程帶來的好處

節省Coding時間:

jQuery有不少強大的功能,可以把JavaScript需要數十行的Code簡化成幾行完成,這與jQuery的核心精神十分有關,也就是The Write Less, Do More.讓你可以花更少的時間在撰寫程式碼,而把時間花在真正產生效益的工作上
Coding

增進學習的速度:

jQuery已經有非常多的開發者提供已經撰寫完成的插件,除了可以直接選取自己需要用的特效之外,也可以學習別人為什麼要設計出這些特效,他們是為了達成甚麼樣的目的?並且可以學習如何用簡潔的方式就達成心目中想要的效果,或許一開始只是先模仿別人,但是其實這個過程就是讓自己站在他人的肩膀上,讓自己可以學習的更快!

增進實戰能力:

或許你還不是一個資深的JavaScript工程師,但是現在已經有立即的網頁製作需求,那麼透過jQuery,你也許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資源,可以在短時間內建立出你所想要呈現的特效,而你的JavaScript功力或許需要一些時間累積,但是jQuery的存在讓更多的人可以成為市場上的即戰力,也因此廣受大家的歡迎!
電腦實戰力

作為前端工程師,應該如何看待網頁特效?

雖然點進去jQuery的Framework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炫麗的特效或是實用的功能,但身為前端工程師真正重要的還是去思考:「這個地方使用特效想要達成的目的是甚麼?」是幫助使用者可以更直覺的使用,而降低進入網站的障礙呢?還是吸引使用者的目光,讓他對於網站或者是這個品牌產生進一步的好感?又或者是這樣的特效能不能增加這個按鈕的點擊率?在你讓你的網頁變得更加強大之前,記得也別忘了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特效的需求,不要看到酷炫的東西就一股腦地放進自己的網頁裡,結果反而沒有達到自己最初架設網頁的目的了!

JavaScript與jQuery課程的先後順序是?

jQuery的學習門檻相對是稍微高的,因為它是以JavaScript為基礎,所以如果你是初學者,沒有在JavaScript建立一定程度的基礎,就直接跳到jQuery想要直接做出一些成果其實是相對會比較辛苦的,無論你要結合或者是修改你原有的Code,都還是建立在你對於JavaScript的掌握和理解,所以還是建議先進行JavaScript的課程打好你的基礎後,再去學習jQuery的特效,才會讓你事半功倍,當然如果你已經具備一定的掌握程度,你也可以同時進修較進階的JavaScript課程與jQuery的課程,一方面讓你比較不無聊,一方面也可以讓你同時增加基礎的知識也可以讓你有能力做出實用的效果!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