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程式設計從哪種語言或軟體著手?軟體工程師能力全面分析!

程式設計從哪種語言或軟體著手?軟體工程師能力全面分析!

程式設計從哪種語言或軟體著手?軟體工程師能力全面分析!

軟體工程師是靠甚麼能力賺錢呢?市面上看到各種需要使用電腦才能完成的任務,程式設計如同廚師使用鍋子做出料理,電腦工程師利用電腦完成網頁、APP等服務使用者的成果。或許我們可以從這些成果來想想,你對甚麼最有興趣,再來決定要學哪一種語言吧!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電腦程式設計入門該從哪種語言或軟體著手?軟體工程師能力全面分析!

五花八門的程式語言,電腦程式設計入門難?

如果你要學法文,去問法文系的同學跟法國人會得到一樣的答案嗎? 寫程式似乎也是類似的概念,看過許多介紹電腦程式設計的書籍或是網站,五花八門的程式語言總是讓人搞得一頭霧水,或許我們可以用另外一種角度來思考,也就是法國人可能會給的答案:當初學語言是為了生活上的溝通。
 
首先思考軟體工程師是靠甚麼能力賺錢呢? 也就是市面上看到各種需要使用電腦才能完成的任務,程式設計如同廚師使用鍋子做出料理,電腦工程師利用電腦完成網頁、APP等服務使用者的成果。或許我們可以從這些成果來想想,你對甚麼最有興趣,再來決定要學哪一種語言吧!

 

生活中有哪些用程式做出來的成果?

(一) 網頁
現在人人生活已經離不開網路,透過各式各樣的網站,我們吸收了非常大量的資訊,而一個方便、好用的網站,便是程式設計師所發揮的價值,如果你對於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網頁很有興趣,在網頁呈現的部分可以去尋找相關的程式語言教學,例如:HTML, CSS, Javascript都是不錯的入門學習,如果在網頁背後處理資訊的後端可以從PHP、Python開始,更進階的也有Java、Ruby等。

網頁程式設計

(二) 手機APP
你的手機裡有多少的APP呢?智慧型手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APP更是貼近了每一個人個別化的需求,覺得市面上的APP不夠好?那就自己寫一個吧!如果你的手機是iOS的話,可以從Apple提供的程式語言Swift開始,如果是Android的話,可以學習Java,雖然Java一開始的入門難度偏高,但是其實許多大學的資工系都是從Java開始教,所以還是有機會可以學會的!


java程式設計

(三) 數據管理
如果你想要處理的是跟數據相關的任務,例如儲存與管理數據,或者是針對數據進行分析的話,也可以透過程式語言來達成,資料庫管理的語言入門是mySQL,學會了以後便能夠知道如何規劃資料庫,提取數據或儲存;如果你對於大數據分析很有興趣,可以學習Python或者是R來進行資料的處理跟分析,這兩種程式語言都十分容易入門,程式設計的教學也非常容易在網路上找到!

數據分析/數據管理

(四) 遊戲
事實上許多科技發展都是從遊戲開始發展的,如果你對於遊戲的設計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考慮從Javascript開始學習,先從簡單的網頁遊戲,或者是了解設計遊戲需要那些概念與框架,網路上也有許多程式教學是透過遊戲的方式,來讓小朋友入門學程式,如果你不喜歡死板板的輸入程式碼,你也可以從遊戲開始下手,開始你的軟體工程師能力養成之路!

 

以終為始,獲得屬於自己的第一張程式工程師證照

如同一開始舉的例子,如果從實際的應用開始下手,是不是有動力多了呢? 就如同學會一件事,我們可以像是母語學習者一樣透過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來學習,也可以透過後天學校教育的方式,挑選合適的程式設計教學,甚至是像考試一樣,以拿到程式工程師證照為努力的方向,只要確定自己的方向,剩下的就是努力執行,趕快選定一個適合你的入門程式語言吧!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