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大數據時代,想成為搶手的資料庫工程師 資料庫課程入門首選!

大數據時代,想成為搶手的資料庫工程師 資料庫課程入門首選!

大數據時代,想成為搶手的資料庫工程師 資料庫課程入門首選!

電腦成為了企業的大腦,數據成為了這個時代的黃金。對於數據的管理與重視,並不是因為這幾年企業界對於大數據的瘋迷才開始發展,只是我們現在可以處理跟運算的數據,已經從原本整理好的數據,拓展到尚未整理好(未結構化)的資料。 然而,如果你連數據都沒有能力整理跟索取,就更不用說搭上大數據時代的便車了,因此,微軟SQL資料庫課程是一個非常好的入門磚。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大數據時代,成為搶手的資料庫工程師,微軟SQL資料庫課程入門首選!


管理數據黃金的金庫—資料庫

電腦成為了企業的大腦,數據成為了這個時代的黃金。對於數據的管理與重視,並不是因為這幾年企業界對於大數據的瘋迷才開始發展,只是我們現在可以處理跟運算的數據,已經從原本整理好的數據,拓展到尚未整理好(未結構化)的資料。
然而,如果你連數據都沒有能力整理跟索取,就更不用說搭上大數據時代的便車了,因此,微軟SQL資料庫課程是一個非常好的入門磚。


 

為什麼是微軟SQL?SQL是什麼?

SQL其實是一種程式語言,作為應用程式跟資料庫之間的溝通橋樑。SQL資料存取的方式是關聯式資料庫,意思是我們所蒐集的資料,在某種程度上會有關係,例如訂單編號1可能包含了購買的品項、金額,那麼標號、品項、金額這三類資料便可以用編號的方式串聯起來,這樣不僅在存取上面可以不用每一筆資料都存取一次,也能夠較為快速地尋找到需要使用的資料。
 
至於為什麼是微軟SQL呢?這其實是從就業的角度出發的,在企業界的作業系統中,使用微軟Windows服務的仍舊是大多數,特別是許多大型企業,因此他們在購買微軟的服務有很大的機會同時購買了微軟的SQL服務。


資料庫database

 

SQL資料庫課程都在學什麼呢?

SQL資料庫課程以大方向來看,可以分成三部分:環境、資料處理、資料庫管理。首先你會在環境的部分學會如何設置、簡易的查詢、了解一個資料庫的架構為何,接著可以透過一些語法的學習,試著透過一些程式語言來提取資料庫中的資料,例如我要想知道「7月份的總銷售金額裡面,鞋子的銷售佔比為多少」,透過幾行程式碼,就可以得知這個結果!
 
最後則是整個資料庫的管理,如何全面性進行資料的檢索、以及如何除錯、後續如何進行維護和管理等,可以把學習歷程想像成如何有效地管理一間企業的資料,你所需要學會的知識與技能。


 

只上SQL資料庫課程課就夠了嗎?

不一定。目前市場上對於純資料庫管理師的職缺未必豐富,許多公司都會用兼任的方式來聘用員工,也有可能需要其他的技能。而資料庫語言是基礎且重要的程式語言之一,如果學完SQL再去學其他輔助的程式知識也是沒有問題的。
 
Oracle資料庫證照

如果要向企業證明自己的資料庫管理能力,可以嘗試考取資料庫管理師證照,例如Oracle資料庫證照(包含OCA證照和OCP證照),在履歷上增添一些可信賴的亮點,若再加上其他專業知識,例如網管,更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你有搭上大數據的浪潮嗎?開始你的SQL資料庫課程,往更進階的非結構性資料庫邁進吧!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