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企業愛用的Cisco網路架構,網路系統工程師首選Cisco證照

企業愛用的Cisco網路架構,網路系統工程師首選Cisco證照

企業愛用的Cisco網路架構,網路系統工程師首選Cisco證照

Cisco證照類別分為CCENT、CCNA、CCNP…等共十種,為網路架構中各種不同面向的專業,Cisco網路環境幾乎涵蓋全球80%的網路運作架構,台灣不單電信及通訊業者(如中華電信、東森寬頻、易利信、諾基亞等)外,不少銀行、政府機構及企業皆採用Cisco網路設備。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各大企業愛用的CISCO網路架構,成為網路系統工程師首選CISCO證照

Cisco證照種類多,實務結合能與業界接軌

Cisco的證照是由思科系統所頒發的,是現時大多數從事資訊科技或有志投身此行業的人士常考取的專業憑證,證照類別分為CCENT、CCNA、CCNP…等共十種,指的其實就是網路架構中各種不同面向的專業,Cisco網路環境幾乎涵蓋全球80%的網路運作架構,台灣不單電信及通訊業者(如中華電信、東森寬頻、易利信、諾基亞等)外,不少銀行、政府機構及企業皆採用Cisco網路設備。也難怪104人力銀行仍舊不少有網路管理類的相關職缺。
 

cisco-ccent-ccna-ccnp證照


取得Cisco證照兩用途,應徵網路系統工程師更加分

Cisco證照主要有兩個用途:讓自己的履歷更有可信度、測試自己對於系統的全面性理解。首先,根據一份較舊的調查,在2008年,有64%的企業認為網路管理工程師最需要取得證照,這個比例遠高於其他類別的網路工程師工作,一旦自己的履歷中具備證照,其實就已經符合不少企業的第一關要求了,一方面當然也就讓自己的履歷呈現了可靠的資訊。另外一方面,自己在準備證照考試的同時,你所蒐集、整理的資訊都將會化成自己的知識與能力,讓自已能夠更全面性的理解理論與架構,等到真正面對實務問題時,能夠有所依據。
 

網路管理


網路系統工程師或是網路工程師工作內容有哪些?

網路管理工程師可分為兩大塊,設備工程師和網路架構工程師。網路架構工程師的服務是幫企業內部網路的架構的設定,如TCP/IP等、而網路設備工程師是設備的操作如路由器(router),可以連接許多區域網路的中繼裝置,維護網際網路系統之正常運作、安裝、修改、偵錯各種網路安全系統,以防止網路駭客入侵特定之網路。簡單來講就是企業的網路環境,包含建置、架設、修改、維護、偵錯、防毒等等一系列的任務都是網路管理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最有價值的地方除了撐起企業的基本運作外,則是在企業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設想我們一小時沒有網路就已經很痛苦了,更何況是企業可能因此產生高額的損失,因此能夠迅速地發現問題,並且有效地解決,正是一個網路管理工程師對一個企業的價值所在。

 
Cisco證照課程-巨匠電腦


網路系統工程師取得Cisco證照薪水有影響嗎?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資料顯示,在2017年7月時,MIS/網管主管的平均月薪是$56,020,工作機會約600多個;網路管理工程師的平均月薪是$40,853,工作機會約2000多個,其實對於新鮮人來說,這樣的起薪並不比其他的工作來得低,再加上網路管理人員再進修以後,也有許多不同的專業分支,可以根據公司內部較強的需求(例如資料儲存)或者是市場上的趨勢(例如資安),來繼續深化自己的能力,並且在職涯之路繼續往上走。

在企業環境還沒有顛覆性的網路架構改變之前,Cisco證照可以說是十分有用的認證,能夠減少求職者跟企業之前針對能力期待的落差,很快地知道你至少具備那些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剩下地可能就是盡量展現自己有效解決問題的能力,屆時就會成為企業界中的搶手人才了!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