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打造空間美學的建築設計師,薪水與工作內容大解密!

打造空間美學的建築設計師,薪水與工作內容大解密!

打造空間美學的建築設計師,薪水與工作內容大解密!

從基本手繪、建物法規、材料的選擇、再到與現場營建師的溝通,成為建築設計師每一步都不輕鬆。考取建築師執照、相關證照,不斷精進建築領域的專業技能與實戰經驗的累積,成為優秀建築師必需磨練精進。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打造空間美學的建築設計師薪水行情? 你所不知的建築設計師工作內容!

 

令人好奇的建築設計師工作內容解密!


建築設計,是為滿足人類對於建造目的而進行的設計,包括人們對它的環境、使用功能、視覺感受,並依風俗民情、文化與景觀環境,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可行下,形成具有象徵意義的建築。
建築設計師,通常必須理解一定的基礎,才能成就一棟良好的建築物,其包含對於設計文本、技術性設計、內外部空間規劃設計等。有的建築師甚至必須因應當地風土民情,有時甚至得精通,雕塑、工學、營造等多元領域,才能建造出符合人們滿意的建物。
而建築設計師工作內容,除了日常需畫設計圖,也必須要懂得分析建物法規,因應各種不同的建築其所需要的法規,那些建材適用在何種建物才會相輔相成等,建築設計師們都需留意細節。同時也常親臨現場與營建師,溝通哪裡營建順暢與否。
這些都考驗著能否成為稱職的建築師與否呢!

 

就業市場上,建築師平均薪資如何呢?


根據1111人力銀行薪資報告,建築師在拿到建築執照後,在台灣平均薪資起薪4萬,而在行業中成為資深建築師,薪資更達5~6萬以上,在英國建築設計師平均薪資大約4萬美金,美國與加拿大的建築師平均薪資更是年薪美金5~6萬起跳。
而大家好奇還有,一樣都是建築師,為什麼薪水上會有落差呢? 就像我在上面課程所提到的,無論是基本功的手繪、建物法規、材料的選擇、再到與現場營建師的溝通,每一步都不輕鬆。考取建築師執照、相關證照,不斷精進建築領域的專業技能、經驗的累積等,都是成為優秀建築師必需磨練精進的。

建築設計師必學

 

建築設計師必備專業技能有哪些?


巨匠精選建築課程,我們會從基礎到進階課程一步步的教導,從建築模型的2D視覺圖與3D的建模圖的基礎建立,到法規規範說明,建築媒材的應用與優缺點,還有各位學生都迫切想要知道,業界常見的施工難題,專業老師們都會一一講解。
軟體我們則採用業界標準軟體3ds Max與AutoCAD,兩套可輕易整合在電腦呈現上,是設計師完美呈現其設計圖絕佳利器,設計師透過業主提出案件需求,為其量身打造,視覺化的擬真建物。而設計師也可透過軟體繪製出建築設計圖,與現場營建師商談施工細節。

 

多元建築課程,建造出心中的空間美學!


建築設計課程

最後,建築課程中還包括證照上的攻防戰,我們擁有業界一流的業師,帶你解題與破解。跟隨著我們帶領你參加比賽與完成專題的探討。取得證照讓你畢業更有底氣,在職場上尋找專業時,為你安定內心不安,走向建造內心美好建築作品的第一步路。
而我們知道你要的不僅僅是穩定的收入,重要的是,我們與你一同追逐理想並完成的時光,還請相信我們課堂上的專業,讓你們的未來有我們的參與。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