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學習密技 科幻電影超逼真特效,幕後功臣─電影後製設計師!

maya-超逼真特效,幕後功臣

科幻電影超逼真特效,幕後功臣─電影後製設計師!

侏羅紀世界中利用Maya製作出劇中的恐龍角色並加上動畫,劇中很多場景也都是利用3D軟體創作而成,Maya這個軟體,無論是在電影界還是設計界,都是一個非常普及且熱門的軟體,也是一個想要成為電影後製師必備的技能之一。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侏儸紀世界超逼真特效,幕後功臣電影後製設計師的第一哩路效教學!

 

電影視覺特效VFX是什麼?


VFX是Visual Effects的簡寫,中文稱為視覺特效,VFX指得是影像經過特殊的處理,加入不同的片段以及視覺效果的過程。
VFX包含了Special Effects(特殊效果)以及Digital Effects(數位特效),特效包含了所有動態的特效,像是爆破場景,數位特效通常包含了攝影師以及電腦合成影像設計師,兩個角色互相合作,創作出擬真的電影場景,這些場景大部分是些難以進行拍攝的場景,或者是親臨實境拍攝需要花上大筆的金費,舉例來說,電影中的高山場景,時常結合數位特效,讓電影能夠在預算中製作出來。

 
電影後製

 

電影視覺特效教學常使用的軟體?


Nuke
Nuke是一個node-based(以結點為基礎)的數位合成軟體,常常被利用在電視以及電影的後製過程,Nuke適用於蘋果OS系統以及PC的Windows系統,許多知名的電影、電玩製作公司皆使用此軟體,像是迪士尼動畫、夢工廠動畫、暴風雪娛樂公司等等。

Maya
Maya是一個3D電腦圖像應用軟體,適用於蘋果OS系統以及PC的Windows系統,此軟體大量運用在所有3D的應用軟體中,像是電視遊戲以及動畫電影。設計師利用Maya製作出3D的角色以及擬真的場景,再與其他的電影後製團隊合作,製作出最後的電影成品。

侏羅紀世界中利用Maya製作出劇中的恐龍角色並加上動畫,劇中很多場景也都是利用3D軟體創作而成,Maya這個軟體,無論是在電影界還是設計界,都是一個非常普及且熱門的軟體,也是一個想要成為電影後製師必備的技能之一。

 

影片後製設計師的重要性?


為什麼電影後製如此的重要呢?在科技日漸發達的情況下,觀眾對於電影中所帶來的視覺效果、刺激的要求越來越高,一部叫好叫座的電影,不只需要有好的劇情、專業的演員,幕後的電影工作人員也扮演了同樣重要的角色!
電影後製師就是一部叫好叫座的電影幕後的推手,電影後製讓一部電影增加了更多精彩刺激的場景,增加了觀眾在欣賞電影時的視覺衝擊。在看完侏羅紀世界中後,想必你一定對於劇中恐龍打鬥的場景印象深刻吧,如何讓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恐龍,生動地呈現在電影中呢?靠得就是電影後製VFX的技術,有了VFX,替電影增加了更多的可能,融合了更多元素,製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在科技日漸發達的今天,電影後製技巧也將是未來影視界中必然的趨勢。

 
電影特效

 

影片後製課程助你成為電影後製設計師!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電影後製的過程以及必備的技巧嗎?趕快加入影片後製課程吧,課程中包含了電影中常用到的電影製作教學、影片後製中特效的應用,想要製作出像侏儸世界電影中的場景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電影特效教學課程!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電腦學習密技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