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學習密技 Facebook讓分享3D模型更容易了!

Facebook讓分享3D模型更容易了!

Facebook讓分享3D模型更容易了!

Facebook推出了3D動態貼文,讓擴增實境(AR)和虛擬現實(VR)開發者(甚至是3D列印機使用者)與朋友或粉絲分享他們的3D模型。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Facebook開始讓開發商在專頁內分享3D 立體圖案!隨著擴增實境(AR)的快速發展,讓生活中更多的物件能以3D模型的型態在網路上分享,現在Facebook就可發佈3D圖像了!。



近日,Facebook推出了3D動態貼文,讓擴增實境(AR)和虛擬現實(VR)開發者(甚至是3D列印機使用者)與朋友或粉絲分享他們的3D模型。Facebook將3D動態貼文引入其新聞推送中,讓使用者發布的3D模型貼文在動態消息中可多角度瀏覽。為了使這種體驗更加順暢,該公司現已推出支持業界標準的glTF 2.0文件格式,為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用戶提供更豐富和更高質量的3D內容。



2月21日Facebook開發人員的最新消息發布了一篇介紹3D貼文的功能。可直接在FB動態貼文中觀看3D作品。近幾年Facebook的開發越來越多元,從支援全景照片、GIF到最近的3D Post。可以看的出來想要抓住使用者的積極度。



Facebook產品經理AykudGönen解釋說:「glTF 2.0的兼容性支持紋理、照明和現實渲染技術。從粗糙到閃亮,金屬到柔和,精美的3D藝術現在可以在Facebook上活躍起來。 3D貼文還支持攝影測量和程式化藝術的無照明工作流程。」


GlTF 2.0的推出也改變了使用者發佈3D內容的方式。支持3D Post的新圖形API端點意味著開發人員可以將3D共享功能構建到任何應用程序中,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將3D模型從其設計軟體發佈到Facebook。



開發者現在能讓任何APP分享3D內容,包括在手機上創造的3D模型,Sony Xperia XZ1的3D Creator功能,就是以後鏡頭掃描現實物件,並將其轉換成3D模型,用戶不只可將它做成短片,也能直接上傳到Facebook動態(3D模型可隨滑鼠轉至不同角度),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分享到Oculus Medium或Google Poly這類3D素材空間,讓分享生活更加多元化。





相信未來會有不少品牌會在宣傳活動中使用3D貼文功能,從事設計、建築等行業的公司也會利用這新科技介紹自己的最新作品。



大家不妨動手試試看吧!最後我們來看看Facebook 3D動態貼文的宣傳影片吧。








資訊新鮮人課程,excel課程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電腦學習密技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