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學習密技 勇者啊,帶著這把魔法槍去冒險吧!

勇者啊,帶著這把魔法槍去冒險吧!

勇者啊,帶著這把魔法槍去冒險吧!

一位來自日本的神人克服了眾多技術性和非技術性的困難,他使用玩具手槍、LED等零件,製作出一把能啟動魔法陣的「魔法陣蒸氣龐克槍」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看過鋼之鍊金術師、庫洛魔法使、咕嚕咕嚕魔法陣等一系列的魔法、法術動漫,都知道當主角唸完召喚咒語,要施展魔法時,都會出現魔法陣。在現實生活中,要cos這些角色很容易,但要施展魔法陣,除非你用後製、特效或現在流行的AR,不然應該很難實現。然而,一位來自日本的神人克服了眾多技術性和非技術性的困難,他使用玩具手槍、LED等零件,製作出一把能啟動魔法陣的「魔法陣蒸氣龐克槍」。



這位叫フリスクP的日本網友將「魔法陣蒸氣龐克槍」影片上傳至Nico Nico和YouTube之後,瞬間引起轟動。



不過フリスク P也不藏私,他公開這把槍的製作過程。フリスク P採用Nerf玩具槍作為基礎,再利用3D列印以及塗裝技術,將玩具槍改造成自己所設計的蒸氣龐克風格造型。



LED部分,フリスク P使用了由Life is Style公司推出的高解析度、高亮度電子發光板「Phantom」,以此呈現立體浮空的3D影像。根據Life is Style 的網站,裝置上的LED光源快速旋轉後,能夠在空中投射出3D視覺影像,運用在展現魔法陣上面,可說是非常適合。



接著用3D列印機列印將Phantom固定在玩具槍的配件,當然,需要先在電腦中設計出配件模型,使用軟體是Fusion360。





魔法陣則是使用免費的Nive2軟體繪製。



完成了!



「魔法陣蒸氣龐克槍」利用人類的視覺暫留,憑藉LED裝置以及玩具槍,實現了這把能夠啟動魔法陣效果的帥氣槍枝,如果能商品化,肯定能讓coser表現更加分。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把「魔法陣蒸氣龐克槍」是怎麼製作的吧。



...繼續閱讀原始文章



資訊新鮮人課程,excel課程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電腦學習密技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