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學習密技 必學After Effects動畫特效,讓AE為你的影視作品畫龍點睛!

必學After Effects動畫特效,讓AE為你的影視作品畫龍點睛!

必學After Effects動畫特效,讓AE為你的影視作品畫龍點睛!

從電影到音樂錄影帶,知名的影視作品,是如何做出讓人目不轉睛的效果呢?其實透過Adobe系列軟體中的After Effects功能,就能做出上述超吸睛的動畫特效喔!其中插件和特效,是兩大重要的幫手,讓你創造出想要的效果。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必學的After Effects 動畫特效,AE 教學為你的影視作品畫龍點睛!


從復仇者聯盟鋼鐵人電影中的頭盔介面,或者是The Chainsmokers - Closer MV 中,動態歌詞的特效,甚至是冰與火之歌的開頭影片字幕。從電影到音樂錄影帶,知名的影視作品,是如何做出讓人目不轉睛的效果呢?其實透過Adobe系列軟體中的After Effects功能,就能做出上述超吸睛的動畫特效喔!

After Effects CC


AE動畫特效的功能?

After Effects 是專門用於製作動畫、處理電影電視後製的影片製作軟體,可處理2D及3D合成,以及製作動畫的特效。After Effects在製作動畫時,最重要的步驟就是keyframing(關鍵影格)。在時間軸面板中,關鍵影格可以在特定的時間點上固定我們想要的特效以及屬性。而插件和特效,是兩大重要的幫手,讓你創造出想要的效果。

動畫特效


AE 教學一:插件

After Effects 中有大量的插件(Plug-In),可以幫助你快速模擬出雨、雪、火等具真實感的粒子系統。除了上面提到的3D插件之外,還有其他插件可以幫助你在製作動畫時,不需要一步步地在時間軸面板上設置關鍵影格,如此一來,不僅節省許多時間,也可以幫助你製作出看起來更真實的動畫。
網路上有許多第三方的公司或者After Effects 愛好者,自己寫出許多有用的Plug-In。每個插件依照複雜度不同,而有不同的價錢,可參考著名的插件網站,此網站不定期會有一些促銷的方案,也有一些免費實用的插件可以下載。


AE 教學二:特效

在After Effects 中有許多內建的特效供大家使用可以讓動畫變得更生動,舉例來說,在AE中有一個打字機特效,只要加入此特效,可以讓你輕易的替影片放上字幕,此特效也可以幫助你調整字幕動畫播放的速度,或是加入其他視覺效果。
此外,在後製影片的過程中,為了增加畫面的戲劇張力,需要在背景加上漸層效果,AE提供漸變效果(gradient ramp)的特效,可以簡單的達到此效果。另一個AE特效也常常被運用到,叫做噪波和雜點特效(nosie and grain),此特效可以讓影像有雜訊,製造出老舊電視機訊號不穩定的效果。除了以上常用的三種特效,在AE中還有許多實用特效,能幫助你創作出有趣的作品!


AE動畫特效教學,讓你的影片超吸睛


After Effects動畫特效課程
網路上有許多的教學影片,大家可以從基礎的動畫相關知識開始了解。對初學者來說,相比Photoshop及Illustrator,After Effects比較困難,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摸索。必備的After Effects動畫特效教學讓你快速學會運用強大的特效製作軟體,有效率地開始提升自己的創作品質!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電腦學習密技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