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科學家用新技術將3D列印機的缺陷化為優點

學家用新技術將3D列印機的缺陷化為優點

科學家用新技術將3D列印機的缺陷化為優點

科學家用新技術將3D列印機的缺陷化為優點,隨著3D列印技術的不斷發展,3D列印機的種類也是相當多,市場上的價格也是相差甚遠。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隨著3D列印技術的不斷發展,3D列印機的種類也是相當多,市場上的價格也是相差甚遠。用廉價的3D列印機總會出現一個問題,其中一個叫做「翹曲」(warpage)的問題,也就是說這些物體在硬化時會捲曲,偏離了原先設定的形狀。按理說這個問題很討厭,得想辦法解決才行,但是科學家的思維總是很特殊的,他們竟然利用了這個現象來列印一些特定形狀,比如花瓣。而他們使用的列印機就是FDM 3D列印機,可以說是最便宜的3D列印機了。



3D列印機有時因為便宜,就會出現各種問題,最主要的一個就是隨著塑料的冷卻和殘餘應力的減輕,物體會收縮變形。然而,卡內基梅隆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從這看到了商機,他們研發出Thermorph的技術,利用列印機的缺陷列印物體。



研究團隊將將易變形材料與抗攣縮的橡膠材料結合,3D列印出新的平面材料,然後再將這些平整物體放入熱水中,以控制其翹曲過程。通過這種方式,研究人員可以預先設計好形狀,讓平面物體自動轉換成不同的立體模型。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自我摺疊平板材料的生產速度比固體3D產品更快、便宜、運輸起來也相對容易很多。



但因為技術還不成熟,現在還只能創建體積較小的物品,不過該團隊很有信心,未來希望這項技術可以用於物品包裝生產領域。他們還希望,未來可以創建更大的物品,比如椅子、船隻,甚至衛星。



最後我們來看看Thermorph技術的介紹影片。



...繼續閱讀原始文章


電腦證照75折起,升級專案再送64G行動碟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