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賽磨練專業,踏穩步伐邁向程式之路

學生 / 王健安

學員編號:BD132842
上課分校:台北認證、線上真人直播課程
培訓課程:Pyhton機器學習應用開發、Python人工智慧整合開發、SQL Server資料庫開發認證班

摘下第二屆金匠獎Python程式競賽冠軍的健安畢業於成大數據科學研究所,因具備軟體開發專長,畢業後進入台灣疾病管制署,擔任研發替代役,主要負責監測系統的開發和維護工作。健安提到他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是在退伍後尋找人工智慧和資料科學相關的工作,尤其是尋找AI工程師的職缺,並根據職缺內容去選擇。
他回顧了自己的Python學習歷程,提到自己首次接觸Python是在大三時,當時他選擇在在巨匠學習Python程式語言。由於大學時期主修統計學相關科系,所以對數據分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驅使健安開始尋找相關資源進修,最後他選擇了巨匠的Python課程,並且跟隨楊志強老師學習完整Python課程。
當談到自我精進的方法時,健安提到在學習初期,他會模仿老師教授的語法,儘管當下對語法不甚了解,但他仍會在課餘按照老師的教學步驟進行練習。當學會了基本語法後,健安嘗試讓自己投入各項比賽,透過參加比賽的經驗,他能夠更清楚的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仍須加強,並且針對弱項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源來加強自己的能力。健安特別強調參加比賽的重要性,同時也分享了自己多年累積的比賽經驗與成果。包括獲得2022年法律法遵科技黑客松特別獎以及2021年企業數據競賽的亞軍。健安表示比賽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也成功幫助他不斷提升技術水準。
聊到獲得今年度金匠獎Python程式金獎時,健安表示,當今市場上大型語言模型的應用日益普及,但這些模型伴隨著高昂的硬體資源需求和成本。他認為這次的程式比賽讓他有機會回歸資料學習的基本,學習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思考並解決問題,並提醒自己別忘了最初的學習目標。這次比賽也讓他遠離大型模型的便利性和潮流,更關注資料科學的本質。健安也表達了對支持他的家人和朋友的感激之情,並表示將繼續前進,為自己的夢想不懈努力。他展望未來,計劃在人工智慧和資料科學領域追求更多的機會,不斷超越自己,為數據科學領域帶來更多創新和突破。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