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繪圖一定要天馬行空 務實風格的繪圖員

學生 / 莊文權

「我發現同樣在工廠上班,高階繪圖員的薪資或價值都比工人優渥,因為再精良的機械都必須從建模開始,開發繪圖員掌握的是這個行業的核心技術,也更不容易被取代,擁有這個秘密武器,升遷或轉職都很有幫助!」

誰說繪圖一定要天馬行空 務實風格的繪圖員

迷失,歸零、再開始
外型陽光、能言善道的文權,原本在南台科大就讀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當時的他對未來沒有方向,只知道不想月領22K低薪,於是在大二時休學,全心投入直銷,沒想到快速致富只是一場夢,最後認賠收場。

這時的他收到兵單,退伍後才驚覺蹉跎了好幾年,高中文憑找不到好工作,只好到一般加工廠上班,工作一年後,文權興起學工業設計的念頭「我發現同樣在工廠上班,高階繪圖員的薪資或價值都比工人優渥,因為再精良的機械都必須從建模開始,開發繪圖員掌握的是這個行業的核心技術,也更不容易被取代,擁有這個秘密武器,升遷或轉職都很有幫助!」經過多方比較,他決定報名巨匠的假日密集班,利用一整天從早到晚專心學習,並利用平日的下班時間畫圖,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繪圖功力。
 
競賽得獎  不天馬行空就是一種風格
上課時,張睿璽老師告訴大家PTC舉辦建模大賽的訊息,並鼓勵同學們參賽,樂於挑戰的文權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相較其它參賽者多半以酷炫的機器人為主題,文權的作品卻是隨處可見的PC主機,「我不是那種天馬行空的人,構思主題時看到身旁的電腦,心想就是它了!」

從作品的爆炸圖可以看到外殼、主機板、CPU等各種細部零件鉅細靡遺地呈現,展現文權優秀的繪圖功力。「其實我有點小後悔,因為電腦零件小特徵密集又多,而且電腦組裝很多人都懂,沒辦法偷工減料,只好不偷懶地一一去呈現。也因為特徵多零件多,剛好就是一個磨練建模與組裝的大好機會。」

積極樂觀的文權,只用一個月準備作品,有問題就利用上課時問老師,睿璽老師了解各種技術問題之後也一一協助解決,也幫他加油打氣,「其實參加這個比賽我沒有什麼得失心,得獎當然好,參賽過程就當做測試自己的實力,強迫自己完成一個作品!」文權獲得佳作的好成績,「當然開心,最大的收穫是知道自己的能力又更進一步了,我會再好好磨練,明年一定要再參賽!」文權露出自信的微笑
 
未來是機械的時代,工業4.0的吃香工作
在巨匠學有所成的文權,提出上課的作品順利找到新工作,主要是從事機械開發及改良,在公司也自我提出參與現場組裝的想法,「機械繪圖是『點→線→面』的整合,繪圖員不能只待在辦公室,適時地在工廠第一線是認識產品結構最快的方法!」

文權能感受到公司老闆的用心栽培,也鼓勵學習路上的學弟妹,「全世界都想從勞力密集往工業4.0邁進,未來人類對機械只會更依賴,專業的工業機械設計人才絕對很吃香,歡迎有興趣的學弟妹投入這股大潮流,永遠不嫌晚!」
   
 
  【作品欣賞】

得獎作品-個人電腦(外觀圖)
 
   
 
得獎作品-個人電腦(後視圖)

 
 

 
得獎作品-個人電腦(爆炸彩現圖)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