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法就該上線 分享我的日文學習電子書

學生 / 宋文平

宋文平從開始專研開發App程式設計到上線,只花了三個月。他解釋,自己對日文很有興趣,在三年前就到育達商業科技大學進修部的日文系上課,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發現日文的動詞變化是學日文的一大難關,很多人都會因為這些動詞變化甚至放棄學日文,因此即選定以日文動詞電子書作為開發方向。

好想法就該上線 分享自己的學習電子書
 
業於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宋文平,在科技公司服務了10多年,已升任到課長的職位,不過由於看好智慧型手機App加值服務的錢景,因此辭職準備以App為核心產品自行創業。
 
長期在科技公司服務的宋文平,對於科技趨勢有很敏銳的嗅覺。他說,根據智慧型手機市場與技術研究機構In-Stat的分析報告中表示,智慧型手機的行動應用(App)下載數量將於2015年達到480億次,而產值將達高達290億美金。他想要在這個App大餅掌握致勝先機,因此在今年6月辭職,準備自行開發相關應用程式。


無國際的世界 人人都有機會
一開始,宋文平自詡是資管相關科系背景,加上已經有程式設計多年的專業經驗,所以採取自修的方式來研發。首先他到書店購買App程式設計的相關書籍自修,但自修一個月後,發現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於是開始尋找坊間App程式設計的課程。

「智慧型手機開發介面和電腦不一樣,尤其是觸碰式螢幕,因為以友善的使用者經驗為出發點,因此在程式設計上較為複雜。」宋文平說,由於大學畢業後曾經在巨匠電腦上過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課程,當時對於課程設計與師資都很滿意,因此當要選擇App程式設計課程時,腦中浮現的就是巨匠電腦。此外,巨匠電腦也是唯一蘋果原廠授權的學習單位,又聘請獲得諸多程式設計獎項的蔡景翔為授課老師,如此的設備與師資,讓宋文平相當滿意。

上線即登電子書第一名
宋文平從開始專研開發App程式設計到上線,只花了三個月。他解釋,自己對日文很有興趣,在三年前就到育達商業科技大學進修部的日文系上課,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發現日文的動詞變化是學日文的一大難關,很多人都會因為這些動詞變化甚至放棄學日文,因此即選定以日文動詞電子書作為開發方向。

一方面在上課前,宋文平就曾自修過相關書籍,有初步的App程式設計基礎,再者,若有不明白之處,他也很積極地向老師請教,因此從八月初上課,從入門課程起並在進階課程還沒結束前,他就已經將程式設計完成,送至App Store送審準備上架!

這款名為「一個表格搞定全部的日語動詞變化」的電子書App在九月三日上市,定價3.99美元,在前兩個星期即榮登電子書下載第一名,截至目前為止,仍是日文電子書前三名,共有220人下載。
 
「很感謝老師給予諸多的協助與建議!」宋文平說,因為上課有一定的進度,但他靠自己摸索,已經有基本功力,在不影響其他學員的進度下,老師私下給予很多幫忙,也因此才有辦法在三個月內就上線。
 
他說,除了入門與進階課程外,他躍躍欲試接下來要上的實戰課,希望可以多學一點結合遊戲與多媒體的App程式開發。「一個表格搞定全部的日語動詞變化」電子書經過市場的考驗,並榮登App排行榜的風光成績,給予宋文平很大自信,接下來他準備要預計開發旅遊與New Age靈修方面的電子書,並準備創業相關事宜。
 
他建議有興趣朝App程式設計發展的學員,要慎選師資與設備的訓練中心上課外,此外自修與練習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師傅帶進門修行在個人,想要快速將專業知識製作成產品以換取實際報酬,還是得勤加練習才是上策。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