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小憩片刻

作品特點:
坐在樹上的賢者、三使魔、森林、奇幻世界風格、魔導士與賢者

畫面設計:
前往採集藥草的過程中賢者於樹上休憩片刻,伊戈諾正因消化不良而感到不開心,鳥則一如既往地觀察周圍環境,而鼠則趴在帽上曬著太陽。

故事背景設計:
主角是一名混血精靈,在數百年旅行的途中建立起不錯的聲望,是相當有名的旅行賢者兼職魔導士。喜好的顏色是高貴的紫色,因此服裝也是紫色並搭配金色裝飾呈現高級跟尊貴的感覺。
長年野外生活旅行有著各種不便,但為了避免血統帶來麻煩而總是選擇獨自旅行;因此培養了許多使魔陪伴。
在使魔選擇上搭配了可以負責偵查的阿斯特拉比鳥、擅長尋找素材的貝納霍鼠以及作為協助素材調和及混和材料的魔法生物伊戈諾,等各種多功能性的使魔。
賢者離不開閱讀的習慣,所以搭配了一個旅行用的背包,裝有地圖、乾糧、水壺及魔導書。巨大的魔杖及腿間配掛的藥水是旅行遇到危險時的必要裝備。

登場角色:
主角姓名:希耶蘿‧菲拉摩斯‧塔希奧緹絲
(希臘文:幸運的、熬藥、旅途之人 Τυχερός ‧ βρασμός ‧ ταξιδιώτης)
年齡:697歲
種族:混血精靈,平時會將雙耳藏起避免被人發現是名混血,因混血無法得到森林部族承認而沒有姓氏,只有名子的希耶蘿,在過往旅途中因各種事蹟被神明贈名,故被稱為希耶蘿‧菲拉摩斯‧塔希奧緹絲又別名旅行賢者。
身旁的使魔有三個,一個是負責斥侯的阿斯特拉比鳥波吉司,帶有紫色跟藍色花紋跟金色的使魔項圈;一個是躲在斗篷後的貝納霍鼠阿法,負責尋找特殊的藥草,最後是藍色的伊戈諾咚咚,可以在野外快速溶解及混合素材。
興趣是尋找特殊材料及未發現的藥材,偶爾會客串醫生治療旅途中遇到的病人,使用的武器是德魯伊製作的魔杖,具備水跟火的屬性,但更多時候是幫助鍊成與熬製時素材的調和。

使魔一號:
賦予名:咚咚
年齡:?歲
種族:伊戈諾
(希臘文:液體υγρό)
在自然中誕生的液狀魔法生物,外觀會隨著主人的培養或是環境影響而變化,本身沒有壽命限制是陪伴主角最久也是第一位使魔,可以展開身體撲向目標捕食,在消化的過程中會產生各種伴生物,此特性成為鍊金術士馴服使魔的首選。

使魔二號:
賦予名:波吉司
年齡:79歲
種族:阿斯特拉比鳥
(希臘文:閃電αστραπή)
猶如閃電般速度及廣闊視野,有著漂亮的毛色。

使魔三號:
賦予名:阿法
年齡:46歲
種族:貝納霍鼠
(希臘文:岩石βράχος)
雖然小小隻但有著堅硬的身軀,也能破開岩壁,擅長利用嗅覺尋找目標。

評審點評

構圖跟構想完成度很高,看得出想表達的主題,若是能把個物件在做得更加細緻,圖的層次會更高喔! 混血精靈角色設計的元素非常豐富,魔杖設計有特色,可愛的使魔也讓畫面增添不少生氣,整體用色明亮清新

參賽者檔案

  • 作者: 劉O原
  • 作品名稱: 旅行中的小憩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