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型兵器〈審判〉

角色設定:
王國所培育的人型兵器,代號〈審判〉。
主要武器為鎖鏈及十字架,會依照對方的罪名進行審判並給予相對應的傷害,若罪狀愈大,則攻擊威力會愈強,但其代價是自身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痛苦。因為受到絕對公正的束縛,無論對方的罪狀原因為何皆會進行審判。
而十字架作為武器的同時,也是吸收靈魂的容器,在戰鬥中吸收亡者的靈魂,為自己提供戰鬥的能量,但同時也會感受到亡者的痛苦。因為自己認為審判他人的自己才是真正的罪人,因此認為自身受到的痛苦正是給自己的審判。
為了公正的審判,掩飾了自己情感上的表現,內心常常會懷疑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正確。

設計理念:
角色是以日系風格來製作,最初設計上是想要讓角色同時擁有「正義」以及「罪人」的象徵,因此服裝的設計上白色鑲金邊的衣服象徵著王國方的代表以及正義的審判,但同時有著罪人的囚服的造型,而在四肢上也有著代表罪人的枷鎖。
而將鎖鏈作為武器,但自己也被十字架中的鎖鏈所束縛,代表著在審判他人的同時,自己也遭受著審判。
十字架的設計上,以黑色為主體,與衣服的白色做對比,代表著與正義相反的罪惡。十字架紅色的寶石是吸收亡者靈魂的地方,並將能量傳遞到十字架各處,紅色的能量是代表亡者的靈魂,同時也是自己的罪過。
整體設計上,讓角色與十字架有所互動,呈現出雖然是個少女,卻也是個兵器的感覺。

評審點評

作品特寫非常討喜!但在材質紋理的表現上需要調整細節,布料的皺摺目前偏硬需要更精確的製作!

參賽者檔案

  • 作者: 蘇O亘
  • 作品名稱: 人型兵器〈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