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見證

巨匠集團員工見證-羅東分校班主任
陳玟君 羅東分校班主任

快、快、快、快進來~快把臉上的雨水擦乾...一大早正在門口招呼學員上課遞送面紙的正是羅東分校店主管陳玟君。一邊遞送面紙一邊還直喊著頭髮有淋溼的,裏面有吹風機可以吹喔!

總是給人充滿熱情活力的玟君,能在外圍鄉鎮據點飆出傲人營運成績,有她獨到的經營之處!『我們外圍點的資源取得不易,更要放大一些機會點,才會更有機會勝出...』
做好學員服務也要敦親睦鄰
落實公司五心級服務,『服務~絶對不只是一句口號,它是具體的行動!』每天一大早我們一定全員站櫃,招呼學員進門上課;男同仁更要協助學員將機車排列整齊,一來服務學員,二來機車排列整齊騎樓空間通行方便,對店面整齊美觀讓左鄰右舍店家及用路人留下好印象. 尤於我們分校位在市集出入口,這裏觀光客很多,常常有客人進來借用洗手間;這都非常歡迎使用,給人方便也就是給自己方便,以敦親睦鄰,友善路人&觀光客為出發點,這就是商圈經營的第一步~ 除此;更要關心學員出勤狀況,要讓家長知道孩子有沒有來上課?學習成果到哪了?鼓勵學員也跟家長溝通,讓學員多來分校上機練習&報考證照,充份放心的交給我們,同儕間一起上機練習彼此激勵,也製造分校人氣熱鬧氛圍;熟絡客情關係!
做這份工作真的是在幫助學員成功的事業,記得我們曾經有位患有亞斯伯格症(屬一種發展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與非言語交際的困難)的學員,在分校講師和同仁一起努力下不斷的教導、鼓勵、溝通下;更在他自己努力之下順利拿到電腦軟體丙級技術士證照,當時父母還激動的親自來到分校致謝,開心與感動溢於言表!讓我更體認到真是選對行業。

曾經在2012代表公司參加Cheers雜誌所舉辦的全國超級店長選拔大賽,玟君憑著優異的成績擊敗各家連鎖店菁英,勇奪冠軍殊榮;地處外圍的鄉鎮分點,靠得就是紮根化在地化的經營與服務,在人潮比不上大都會的羅東分校,有5成顧客來自於介紹與舊生。可見在玟君在師資口碑,客戶服務上的用心!
關心同仁重視歸屬感認同
要把同仁間感情營造成像一家人,玟君每天中午都會期待與大夥一塊吃飯,我們可以聊八卦,可以開玩笑,吃飯時間是沒有上司部屬的距離,感情默契就自然而然地產生;了解同仁習性嗜好並牢記下來,例如同仁是喜歡吃飯還是吃麵?喜歡喝什麼口味的飲料.日後就可直接幫忙點餐,讓同仁感到窩心;幾個重要節日(如:母親節,父親節)玟君都會致電給同仁的家長們,致贈小禮物;感謝他們的子女為公司努力付出及投入,表達感謝體諒之語,對於她們在這裏上班,要家長們寛心!
最後;玟君以自身經驗分享幾點給有心往主管職位發展的同仁參考
  • 決心很重要:既然擔任主管職,就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就是要徹徹底底的經營!
    不以偏鄉外圍點為苦,凡事自己來,資源更要自己找。
  • 帶屬員要帶心,要重視理念、心態、價值感的認同;要不時給予建設給予教導!才會雕塑出我們想要的樣子。
  • 不一定只有正式場合才能做工作晤談;可以利用早班主管與同仁2人一起共事時間,
    不經意的談談理念或探訪需求&工作達成情形,交換想法&作法!
  • 讓屬員各司其職充份搭配建立一個好的循環。
櫃枱:新生開源&舊生續報,增加招生及開班數,便可增加講師授課班數和時數,提高鐘點收入。
資教:負責妥善教室管理,使軟硬體效率穩定,讓講師教學無後顧之憂.輔導學員取得證照&協助就業成功。
講師:負責把課程教好教懂,讓學員得到想要的技能&知識,日後便會增加續報及介紹口碑提高來客率。
主管的職責就是把分校重要三種成員塑造成“金三角”,形成好的優質循環!這一路走來最感謝公司給我這個舞台,對我的栽培;特別建議年輕人在尋找工作時,將學習及擴展技能擺在首要考量,相信幾年之後可以獲得到莫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