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 30% ~ 80%

【勞工就業培訓】
  1. 為提升職場競爭力與培訓專業技能,政府舉辦各項電腦培訓課程,輔導民眾就業,並降低失業率。
  2. 課程含概範圍廣泛,包含商業認證與網頁類、遊戲動漫類、平面視覺類、影視動畫類、室內建築類、工業設計類等。
  3. 特定對象全額免費,另有補助訓練津貼。
政府挺你!勞工就業培訓補助 30%~80% 政府挺你!勞工就業培訓補助 30%~80%

在職進修補助方案

計畫目標
  • 因應職場變遷,面對社會經濟結構轉變及科技技術發展,政府特開設各類政府補助電腦培訓課程,增強人民就業職能及職場競爭力,培訓多重專業技能,並協助失業者學習軟體、輔導就業。
課程說明
  • 專業課程
    針對「職場就業專題」、「職場軟實力」、「程式設計」、「雲端網路工程技術」、「APP設計」、「創意視覺設計」、「遊戲與多媒體設計」、「工業設計與產品造型設計」、「建築與空間設計」、「工業繪圖與機械設計」…等各類產業專業課程學習。
  • 訓練補助
    政府補助80%~100%的學費讓您學電腦,特殊身分者全額免費。
  • 目前開課瀏覽課程
就業方向
  • 工商類
    行政人員、業務人員、企劃人員、會計人員、專任秘書、排版專員、行政助理、廣告設計、財務人員、分析師、資訊主管...等就業方向。
  • 繪圖類
    建築繪圖員、機械製圖員、美工人員、專業影像處理師、工商廣告設計師、CIS規劃師...等就業方向。
  • 網路類
    網管工程師、資訊管理員、網頁設計師、ASP網站規劃、網頁多媒體設計師、電子商務網站規劃...等就業方向。
  • 專業進修類
    電腦組裝工程師、電腦維修工程師、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資料庫設計師、網路資料庫規劃師、多媒體動畫設計師、3D立體動畫設計師、網路多媒體動畫應用...等就業方向。
  • 手機&雲端的相關就業方向
    雲端網路工程師、雲端資料庫設計師、手機程式設計師、手機媒體設計師、APP程式設計師、手機遊戲設計師…等就業方向。
成功案例
  • 巨匠電腦「全國優秀學員專題競賽」榮獲優勝-行政院資訊軟體人才培訓案
    得獎組別:

    網路工程師班及中小企業資訊人員實務班組

    優勝-台北認證中心 化繁為簡 輕鬆建制低成本半虛擬化平台
    指導老師:黃俊宏 老師
    組員:楊里中、廖崇正、林逸卓、黃耀德、鄭紹國、吳玫芳
    致勝技巧

    本專案希望能利用現今最熱門的C2C網拍商業模式,提供一個平台將知識以商品交換的形式進行交易,最大的特色在於:『有償交換知識』,教學者在提供知識後,可以獲得對方開出的條件,讓教學者的熱忱得以延續。
    另外,為了能夠達到即時交易的效果,本系統亦提供即時的線上交談溝通功能,如果條件談妥,可即時讓交易成立。
    除了個人對個人的交易之外,本系統亦希望實現多人分享知識的目標,並設計「找夥伴上課系統」,用以實現客製化課程,讓想學知識的人可以提出自的想法後,號召同好一起透過本系統尋找適合的知識提供者來進行媒合。

    作品簡介

    本專題所具有的特色與技巧如下:在現在企業環境裡,各種的架設及需求不同,因此本小組根據中小企業獨特的使用營運狀況來做適當的策略架設,其中最不為企業所知悉的便是“如何以最低成本來提昇企業營運效率” ,而虛擬化技術的簡單觀念便是具有效降低主機空間、冷氣、電力的龐大需求,這也是虛擬化技術與其他方式架設最大的不同。我們的計畫,是導入半虛擬化的環境,並以低成本的方式,輕鬆的建置出可用的伺服器主機 ,目前,是先建立出單一主機的半虛擬化環境。而如何將這樣的技術導入並應用到現在環境裡最普遍的中小企業,便是我們當前最刻不容緩的課題;也是此篇專題研究最大的目的。本專題成品為一台半虛擬化主機,搭配 一台遠端管理電腦,以達到虛擬多伺服器的要求。我們的專案裡,在這台半虛擬化主機上架設一般企業中,較常使用到的server服務,利用半虛擬化技術,在同一台主機上,評估導入的流程,建構出基礎服務,並充分有 效的利用資源。

    心得分享

    研究的過程裡從專題的訂定,及小組的分工到專案的付緒行動流程執行及規範,到最後的實作及實際環境的測試,在在經歷過許多的艱辛及困難;尤其在短短的3個星期測試及完成時間裡一起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經由這樣研究的過程裡,讓我們更為清楚在中小企業的環境下;怎麼用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進行企業虛擬化技術可行性的評估,而如何在此一技術環境都還不成熟的困難克服下來達到相關人員技術的要求;進而讓這樣的 環境能夠更適應企業的需求及切結要點。
    承蒙黃俊宏指導老師之悉心指導、薛閔介老師的認真教導及李雋元老師之指正引導,始能順利完成,謹此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又同班諸位同學,均熱心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在此一併致謝。

  • 巨匠電腦「全國優秀學員專題競賽」榮獲佳作-行政院資訊軟體人才培訓案
    得獎組別:

    程式設計班、軟體工程及品質實務班組 網路工程師班及中小企業資訊人員實務班組

    佳作-台南認證中心 易學網物品知識交流平台
    指導老師:許裕永 老師
    組員:謝岳霖、王俊傑、邱廉晉、吳鈞洋、毛振宇、黃俊銘
    致勝技巧

    本專案希望能利用現今最熱門的C2C網拍商業模式,提供一個平台將知識以商品交換的形式進行交易,最大的特色在於:『有償交換知識』,教學者在提供知識後,可以獲得對方開出的條件,讓教學者的熱忱得以延續。
    另外,為了能夠達到即時交易的效果,本系統亦提供即時的線上交談溝通功能,如果條件談妥,可即時讓交易成立。
    除了個人對個人的交易之外,本系統亦希望實現多人分享知識的目標,並設計「找夥伴上課系統」,用以實現客製化課程,讓想學知識的人可以提出自的想法後,號召同好一起透過本系統尋找適合的知識提供者來進行媒合。

    作品簡介

    本專題所具有的特色與技巧為「有償交換知識」,教學者可藉由回答問題得到提問者所開出的條件(物品、點數…等)。另外,實現「即時成立交易」,使用者可得知對方是否在線上,若在線上可用Applet即時溝通,並決定使否成立交易。若對方不在線上,可使用系統提供的SKYPE匿名訊息傳遞。針對「收益方式」,教學者須用點數付費(月、季、年費)。而「交易方式」,用『錢』換『點數』,(由網站來作中間交換,來減少糾紛)。
    而對面處理「交易不滿意與付款問題」時,於但書中要求使用者要紀錄交易過程(影音、文字),在交易成立後,先讓點數進入對方帳戶,爾後在一個星期中,凍結此筆交易金額一星期(限制點數不能換成現金),雙方若有發生糾紛,需要在一星期中,向網站提出申訴。然後從使用者所提供交易紀錄去作協調。 如果希望利用「找夥伴上課系統」—教學者可開啟課程連署,設定課程內容與條件,讓學習者來進行連署。學習者也可提出想學的課程內容和條件,讓教學者來進行協商交易。
    針對管理的部份,則有「統計分析學習趨勢」功能,讓教學者或學習者可以了解目前學習的趨勢。另外並建立「評價系統」,讓學習者可以對教學者進行評價,使用平均評價(每筆交易一個評價—滿意、普通、差),讓大家盡量找到適合自己的教學者。

    心得分享

    本專題的製作,對第一次參與專案的我們來說,處處充滿了挑戰,但也因此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我們都體認到一件事情:專題最需要的是團隊合作,大家必須互相的磨合、互補、包容,才能讓專案順利的進行。例如::我們的專題進行到一半時,因為種種因素必須重新來過,就因此讓團隊受了不少傷害,最後我們靠著互相幫忙,終於讓專案順利進行下去。再來就是不放棄的精神,專案製作的過程,總是會碰到許許多多的關卡,是一時無法突破的,這時候若有放棄的念頭,那之前的努力就全部白費了,此時團隊間互相鼓勵、幫忙的機制就很重要,我們必須能夠互補隊友比較弱的部分,然後一起來克服難關。最後感謝許多老師和相關單位給我們的幫忙,讓我們可以有這次美好的經驗。

  • 巨匠電腦「全國優秀學員專題競賽」佳作-永和分校- epanouir‧少淑女服飾
    得獎組別:

    多媒體設計班、遊戲軟體設計班、資訊行銷企劃班及數位影視傳播班組 網路工程師班及中小企業資訊人員實務班組

    指導老師:馬世驊 老師
    組員:應宗耀、潘雲志、宋逢瑞、吳鳳珍
    得獎心得

    網際網路已是目前最普遍的傳播平台,是現代人每天查詢資料,獲得資訊最快的方法之一,也是廠商告知消費者,傳達商品或更新廣告,最快速的傳播媒介。所以架設網站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傳銷平台;亦是增進與消費者互動的方式之一。對於參與96年度行政院科技人才培訓及運用方案-資訊軟體人才職業訓練-多媒體設計班尋求廠商“Epanouir”架設網站,進而參與專題製作觀摩競賽。覺得能經由各項課程中所學到之知識及技術,予以整合運用,具體展現學員之學習成果與能力,藉此成品實體網站:傳達業主之商品核心價值,品牌精神給消費者。最後藉由分組團隊的合作,讓我深深體驗,每個人都學有專長,分工合作,讓小組的力量發揮到最大,才能使網頁盡善盡美。

    學員-宋逢瑞

    會來參加此次的多媒體培訓,是曾擔任某企業的廣告企劃,而發現的傳播媒體。過去的習慣經驗,我並不是長期使用網路的人,但因為職務和環境的需要,讓我必須長時間在網路上尋找資料和訊息,才了解原來網路的影響力和傳染力,是如此的驚人。每年在世貿舉辦的電子相關展覽,除了各家廠商的促銷販售外,其重點主題性的展覽,都是具有數位生活的話題。還記得印象中,日本似乎有發展電子報紙這件事(好像是可以回收的電子報紙)。因為這次的機會,讓我想到未來網路世界的發展和商機無限,學習網頁設計,可能只是整個發展中的一小部份,但卻讓我看到未來的發展。

    學員-吳鳳珍

    工作已有10餘年了,原是想趁著難得之工作休業時間充電,因緣際會的發現有行政院補助的資訊軟體人才培訓案。因多媒體正是現今最HOT的網路趨勢,而培訓課程正以就業為方向,長達600小時的課程,相當完整而紮實,正好增加我跨足網路產業的技能。剛開始學習時,因班上有多位美工背景或已在業界之同學,對於沒有美工底子的我來說,總覺得美學及創意相形見絀。常調侃自己猶如文學組的學生跑去修理工科似的,懷疑是不是學錯方向了。好在隨著時間愈學習愈了解也愈有成就感,尤其是看到自己做出的成品及效果,恨不得趕快架設自己的網站,完成自己所有的想法及作品。原來網路上的作品及效果是這樣來的,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到。感謝老師的教導,尤其是同學的相互學習共同研討,幫我解除了許多疑難,也順利完成這四個月的課程。這段期間除了多媒體的軟體課程外,也因本組同學的優秀表現使得作品有機會參賽,更因企劃書的製作又額外學習到多項文件編排軟體,算算共學了十餘套電腦軟體,真是收獲滿滿,尤其結交了多位好友及各界精英。 我會善加運用自己學習到的技能於職場上,相信很快的在多媒體這條路上,一定會出現我們這群同學的名字,且愈益發光發亮。

    學員-潘雲志

    職訓單位—「巨匠電腦」的講師們都相當專業,對於學員的指導也是不遺餘力;同學們的學習態度也是相當重要的,它會影響一個班的學習風氣,我很慶幸能和一群認真努力的同學們渡過這密集而充實的四個月。袁國華老師指導我們美工軟體Photoshop的使用,這是目前市面上最強大的影像處理工具;賴芳延老師教我們影像剪輯軟體Premiere和3D繪圖軟體3Ds Max的使用,多虧賴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讓以往我視為難以親近3D動畫製作,變得不再陌生;向量繪圖軟體是黃龍文老師的專業項目,他帶領我們學會如何利用Illustrator去咨意創造出想像中的畫面;專題指導馬世驊老師指導我們向量動畫軟體Flash、版型繪製軟體Fireworks和網頁整合軟體Dreamweaver,老師設計不同的題目讓我們實作,鼓勵同學們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努力不懈的態度。 我的另一個收穫是有了很多次在眾人面前報告自己作品的機會,過去的我是很排斥上台說話的,但是因為網頁設計是我很想努力學好的領域,所以我選擇鼓起勇氣面對它,用心去想觀眾會想聽到的東西,幾次經驗下來,也讓我越來越有信心了。

  • 巨匠電腦「全國優秀學員專題競賽」多媒體設計班、遊戲軟體設計班、資訊行銷企劃班及數位影視傳播班組
    指導老師:馬世驊 老師
    組員:陳俞安、王佩岑、陳淑貞、蔡瓊玉、應宗耀、潘雲志、宋逢瑞、吳鳳珍
    學員-陳俞安

    去年從大學畢業,因韌帶舊傷復發自軍中驗退,一時還沒有甚麼規劃,因為對網頁設計有著濃厚的興趣,就學期間與朋友們的短暫接案經驗也讓我感覺這是我未來想做的工作,在網路上蒐尋到這個班級開課的訊息,便決定好好利用四個月的時間,為日後就業做最後的整理與準備。從剛開始時的美工課、網頁等課程到後來進入的網路動畫Flash,在這發現了我真正的喜好和興趣,具備的技能也日漸多元豐富,相信日後對我往這方面就業的發展會有相當大的幫助。課程進入專題製作,與一群在四個月中一起學習的夥伴共同努力完成一個網站,在過程中一方面累積自己未來的實力,另一方面也是檢視自己在課程中學習的成效,很幸運也很榮幸能夠代表班級參與此次的競賽,感謝所有老師的教導,助教的協助,還有巨匠教職員在各方面給我們的資源與幫忙,希望大家未來都能在這片領域上擁有美麗的前景。

    學員-王佩岑

    在暫時脫離上班族生活後,得知職訓局開設此訓練方案,決定報名此多媒體設計課程,一方面休息一方面希望藉充實的第二專長來提升在換工作時的選擇性。從剛開始時的美工課,到後來的網路動畫課程能撰寫Flash程式,在各科老師深入淺出循序漸進的帶領下,發現自己在每個階段都不斷地成長,逐漸發現多媒體設計這個領域是多麼豐富有趣。課程的重頭戲專題製作,很慶幸能與一群各有所長的同學一起合作,不但彼此相互砥礪交流,且在製作過程上更是同心協力,最後的成果是如此豐碩超乎想像。很快的,感謝所有老師、組員以及其他曾協助過我的同學們,雖然不捨,但希望大家未來在這塊領域上都能有不錯的發展。

    學員-潘雲志

    在面臨被公司資遣的人生低潮中,又因電腦技能的不足在尋找工作上遇到了很多挫折,在一次全國就業網尋找工作時,看到勞委會職訓局就業人才培訓課程的資訊,透過職訓局的推薦來到了巨匠多媒體設計班上課。剛開始上課沒多久的時候覺得很吃力,挫折感很大,不過還好在上課的過程中有同學願意犧牲練習的時間在旁協助教導,才讓我能夠跟上老師的進度,此外,授課的老師都具有專業知識及教學耐心,非常認真不厭其煩的指導全班同學,運用了很多有趣又實用的範例,由淺入深的方式引導全班同學,讓同學們能夠從其中更容易進入狀況、也更容易學習吸收,印象也更加深刻。在專題製作的過程中,組員溝通討論、企劃書的撰寫與修改、確認網站架構規劃,一直到設計確認版型、開始製作網頁並細部修正,這一切努力及辛苦都是值得的,也因為有這個專題製作讓我更有自信及成就感。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除了學習到許多套美工軟體及網頁設計軟體外,也獲得許多相關產業的就業市場資訊也更了解就業市場的需求,讓我可以在結束課程後更快的進入就業市場,而不是徬徨無知的失業人了,期許自己以後能更熟練的運用所學,更紮實的累積新知邁向多媒體設計的領域。

    學員-蔡瓊玉

    回想這四個月來,從不懂多媒體程式的運用到專案製作,自我成長了許多。也在巨匠這個大家庭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許這個課程雖然短暫,但卻開啟了我對多媒體設計方面的興趣,學習的過程雖然充滿艱辛,也需要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及心力,但\每當完成一個作品時,那種成就及喜悅是旁人無法體會的,也是讓我迷上它的主要因素。上課期間,每個同學都非常認真學習,授課的老師也不厭其煩的耐心教導我們,尤其是專題製作,更是不遺餘力的輔導。我們這組所製作的專案受到老師的青睞,一切努力都有了回報,也激發了我更加要努力往前的動力。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