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下迷彩 點亮人生新色彩

學生 / 黃彥翔

當時人在澎湖當兵的黃彥翔,考量外島當兵距離彰化老家遙遠,未來離開軍隊仍然必須面對工作問題,趁著年輕還能學習,於是決定離開舒適圈,從軍隊退伍。在母親的積極鼓勵與建議之下,決定回歸機械本科系,來到巨匠電腦詢問機械製圖的相關課程,希望重新學習,找到生活重心與出路。

褪下迷彩服  新生活從巨匠出發
對於曾身為職業軍人的彥翔來說,軍中待遇雖不錯但環境封閉,於是決定離開舒適圈,趁著年輕辦理退伍,當時的他雖曾至退輔會諮詢過,但還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後來由於年齡條件符合,彥翔參加澳洲打工度假的行列,一邊增廣見聞,一邊思索未來。兩年後回到台灣的他,在母親的積極鼓勵下,下定決心回歸機械本科系。雖然是秀水高工機械科畢業,但彥翔並沒有親身投入產業鏈,實務經驗不足讓他和執行面脫鉤,也造成求職的困難,於是他到巨匠彰化認證詢問機械製圖課程,希望能重新學習、找到出路。課程規劃師推薦他可以參加政府針對18~29歲待業民眾規畫的「青年就業讚專案」,還能獲得最高12萬的補助。

投身產業鏈  把每個環節學透透
雖然彥翔對機械繪圖有一定的基礎,但學校對於製圖造型應用和設計創意的養成比較缺乏,也沒有開模實務概念,但是透過吳惠娟老師專業的技術傳承,以及注重產業實務的各種範例,讓彥翔對機械繪圖越來越上手,經由一個月的密集培訓,彥翔順利經由巨匠的就業輔導進入園藝設計公司上班,學習園藝工具造型的繪圖技巧,但彥翔深知自己學歷並不出色,加上年紀漸長,除了電腦技術之外,他也需要大量的實務界經驗和技能,所以他後來轉職到水龍頭設計公司,了解零件機械構造設計,一段時間後再到橡膠公司學壓制、開模、組模…等實務經驗,藉此快速了解各個產業鏈及各環節的技術,也讓他從職業軍人的身分,快速轉換為貨真價實的機械製圖工程師!
 
恩師賀得獎  熱愛玩具模型設計
在巨匠學習時,老師和分校人原就很鼓勵彥翔參加PTC競賽,測試自己的建模能力,去年他以機器人「雷神王」參賽可惜鍛羽而歸,今年捲土重來,並以作品「喬巴機器人」獲得佳作獎,「當然很開心啊!因為這是對我的繪圖專業技巧的一大肯定,當初指導我的吳惠娟老師也很替我感到高興呢!」原本酷酷的彥翔露出開心的笑容, 而從作品名稱就能看出,彥翔對於日本動漫的喜愛,看好玩具產業前景的他,未來更希望有機會參與鋼彈玩具模型設計,讓製圖的技術與能力的發展更加多元,成為一位專業的玩具原型師!

  

2016 PTC建模大賽佳作-喬巴機器人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