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框架 18歲讓我的格局不一樣

學生 / 黃柏元

問到當初為什麼選擇巨匠,柏元說「巨匠的文宣做得很清楚,課程規劃師一步一步講解,再加上巨匠在電腦教學領域上有一定的口碑與經驗,且有許多與業界接軌的技術方面」,經詳談細節後,沒有猶豫太久,便去銀行辦學貸來上課了。

突破傳統框架,18歲讓我的格局不一樣

「我的人生在18歲時都想好了」!
今年才20歲的柏元,早早就踏入社會。訪談過程中,不時透露出早熟的氣息與堅定的眼神,原來早在18歲以前,他就了解自己的方向,現在正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當初設立的目標邁進!



想像十年後的自己,我的人生我做主
 
高一就開始半工半讀的柏元,因為較早接觸校園以外的世界,當時便了解在社會上生存並不容易,也讓他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
大學就讀的是新竹大華科技電機系,之所以會選擇產學班方面的學校,就是希望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不過,持續了一陣子後發現所學並不適合自己,再加上他覺得所學內容與工作實務不易接軌,而過往在電腦公司工作的經驗,讓他了解到學校與就業市場之落差。幾經思考後,培養一技之長是更重要的,決定朝技術方面的工作前進。
 
問到當初為什麼選擇巨匠,柏元說「巨匠的文宣做得很清楚,課程規劃師一步一步講解,再加上巨匠在電腦教學領域上有一定的口碑與經驗,且有許多與業界接軌的技術方面」,經詳談細節後,沒有猶豫太久,便去銀行辦學貸來上課了。
 
  
比別人早一步想著未來,提升自我競爭力
 
談起第一次上課的情形,柏元苦笑的說:「第一次上課怎麼都聽不懂!」

當時才18歲的柏元,學費是透過向銀行借貸而來,因此可說是卯足了全力在學習!雖然當時頭腦很混亂,但從來不會想要放棄,因為是自己有興趣的內容。他說,還好巨匠可以重修,重修第二次後,慢慢可以進入狀況,再加上巨匠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與眾不同,除了教材上的內容外,還會另外準備實作的案例讓他們可以練習。

當然更重要的是,上課過程非常有趣,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即使是很難的內容也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表達,讓第一次接觸這方面的他非常容易進入狀況。對他來說,這也是和在學校念書最大的不同點,當然更有動力往前衝,也更相信自己當初選擇巨匠電腦是最正確的選擇。
  
已考取CCNP的柏元,其實一開始也不了解證照的重要性,直到幾堂課下來才慢慢體會。課程中老師準備了一些學長姐在業界工作的實際案例,讓同學更深入了解網管這塊領域,同時也讓柏元了解證照等同於跨領域的入場券;至此,柏元開始努力準備考照,坦言因為是全英文考題,一開始的準備非常辛苦,但他沒有放棄,每天固定利用1-2小時,非常認真鑽研考古題及操作實作的部分,不懂就立刻隨時問老師,讓他一次就考取了證照!
 
現在的柏元已是老師的小助教了,每逢同學對課程不了解,柏元總是可以比老師更快從旁協助替他們解決問題或是鼓勵他們,他總是對畏懼考試的同學說「很簡單,不用怕!」,甚至還會私底下主動幫其他同學輔導;對柏元來說,解決同學的問題,也是一項大挑戰,同學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他未來的問題,幫助他人也等同於幫助自己。
 
 
20歲考取高級證照,享受人生的成功果實

 
因為柏元早早就捨棄了學校生活交友和玩樂的環境,選擇了融入社會,當大家都在玩樂時,他不但要一邊工作賺生活費,還得一邊讀書進修。他坦承自己也曾偶爾羨慕過其他同年齡的同學,但每當一想到20歲的自己就能考到了CCNP這張高級證照,就會覺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他說,「很喜歡在這裡上課的氛圍,師徒間的氣氛很融洽,巨匠老師也相當幫忙學生,希望學生可以學得更多、更好,很感謝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讓他能夠持之以恆,且每問必答,現在巨匠老師就如同我的技術窗口,即使是在工作上有任何問題請教老師,老師都不吝解答,當然更重要的是,若非當初老師推薦這些課程,並給予未來的職場上的就職建議,也不會成就現在的我」。
 
已在電腦公司任職正職的工作的他,開始規劃5-10年後的職涯,對柏元來說,目前僅是過程,還不是終點,只要巨匠有適合的課程還是會繼續進修,同時也正在鑽研CCIE,預計6月要前往香港考CCIE證照,提升自己的技術能力,他目前最大的夢想是希望2年後能夠前往美國或其他國家工作,讓自己的技術派上用場,擁有被大家肯定自己的價值!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