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電商」雙軌培訓,成功晉身電商數位行銷人才!

學生 / 林子文

「其實我原本對電子商務一點概念都沒有,頂多上網買過東西,連拍賣網站都很少逛,真的是白紙一張,但是這堂課真的教得很紮實,不管是英文關鍵字、平台操作、產品圖框、旺舖首頁等美工設計的實作,都讓我獲益良多!」

「設計+電商」雙軌培訓,成功晉身電商數位行銷人才!

一次挑戰雙軌培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黑框眼鏡、俐落短髮、說話井井有條,很有想法的Teresa說:其實我7年前就曾經到巨匠學諮詢過電腦課程,當時因家庭因素而無法完成報名。後來,出社會後兩年,因緣際會結識一名設計師學姐,Teresa回憶起當時:

「她告訴我『誰說設計師一定都要本科系畢業?只要你有想法,有天份就可以去試試看,沒試過你怎麼知道別人不會接受你的作品?』於是,我便帶著作品回到七年前就曾經來過的巨匠電腦了解課程。當時提供諮詢的輔導老師,鼓勵像我這樣非設計本科生,趁年輕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學習和累積作品,並推薦我學最熱門的平面和網頁設計,搭配我最喜歡的Painter電腦手繪,沒想到才學了兩周,就找到現在的工作,公司也非常支持我繼續在下班後在職進修。」

具備外語能力又有設計基礎的Teresa在分校的推薦之下參加了阿里巴巴跨境電商行銷課程。上課前,Teresa曾經很猶豫是否能達成這個艱鉅的挑戰,因為美工設計是一、三、五上課,而阿里巴巴是二、四上課,除了周末,每天下班後都要上課,但是憑著一股毅力加上公司全力支持,終於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現學現用,成功變身電商達人 
「其實我原本對電子商務一點概念都沒有,頂多上網買過東西,連拍賣網站都很少逛,真的是白紙一張,但是這堂課真的教得很紮實,不管是英文關鍵字、平台操作、產品圖框、旺舖首頁等美工設計的實作,都讓我獲益良多!」

公司知道了她參與阿里巴巴的課程,便希望她能夠幫忙經營新創的拍賣網站,Teresa則運用所學,更新了公司的網路銷售頁面,對於所學,她這麼說:「雖然上課學的是B2B,我們公司是B2C,但是很多行銷概念和技巧,例如關鍵字、虛擬店舖美化這些原理是互通的,電商觀念真的是一通百通,今天學明天馬上就能派上用場!」,甚至在結業前,Teresa就已經完成了公司電子商務的網站頁面規劃,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要為公司拓展數位通路,公司不但全力支持也給予很多肯定,讓她更有成就感!

拓展視野進入互聯網新未來
透過阿里巴巴這個國際平台,Teresa看到全球跨境電商的蓬勃發展,許多成熟的網站技術更是超乎他的想像:「阿里巴巴國際站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後台強大的數據資料,例如:旺鋪診斷總覽、業務概覽、RFQ概覽...等數據管理分析,讓業主可以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進而擬定平台操作設計的未來方向。此外,靈活自由的版型,讓業主可以輕鬆設計出符合自己行業風格的版面,進而提升產品吸引力!在互聯網時代,台灣真的落後大陸好幾年,但這也意味著現在就是一個投入的好時機!」

不只如此,Teresa認為收穫超出想像:「以前覺得來補習班的都是過客,但是我們這個班老師和同學們的感情都很好,下課後會用Line群組討論專題,此外,大家都樂於分享並貢獻自己的專長投入分組作業中,每一次的分組報告都能從別人的分享中得到新的啟發和靈感,我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緣分,也是超乎我預期的意外收穫。」
 
對於未來的規劃,Teresa希望透過工作以及未來三年的巨匠課程多累積一些作品,公司未來也希望她幫忙設計官方網站,到時候就能把旺舖版型設計派上用場了,從小就喜歡塗鴉創作的她,很高興在張培軍老師用心地課程進度安排以及課堂老師的專業帶領之下,順利進入藝術設計領域,並且跨足電商行銷領域,一次提升雙倍未來競爭力!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