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轉科技 勇奪微軟MCP認證大賽 MCSA:SQL Server 2012總冠軍

學生 / 劉濬愷

也讓人忍不住好奇,為何中國醫藥學院生技系畢業的他,會想要投入IT產業?

生技轉科技 勇奪微軟MCP認證大賽 MCSA:SQL Server 2012總冠軍

轉換跑道  到巨匠從零開始學起
這次訪問是利用濬愷上課前的空檔進行,即使獲得MCP大賽SQL Server總冠軍,他依然利用下班時間到巨匠進修,展現強烈企圖心,也讓人忍不住好奇,為何中國醫藥學院生技系畢業的他,會想要投入IT產業?原來濬愷畢業後曾在長庚大學擔任研究助理,三年後想投入業界,卻發現每間生技公司都要求研究所學歷,濬愷曾考慮唸碩士在職專班,但又得蹉跎5年,畢業30幾歲還不見得有工作,幾經思考,濬愷決定轉換跑道,投入台灣的另一個明星產業-資訊科技業,剛好濬愷的表哥擔任網管人員,閒聊得知表哥當初是利用補習快速培養專業並找到現在的工作,這也讓濬愷更有信心,決定到巨匠報名,從頭學起!
 
立定目標 名師助證照快速到手
剛開始,濬愷想學最熱門的Java語言,但跟課程規劃師討論後,決定改學最快4個月就能上手的微軟C#語言,讓自己盡快進入職場,接下來,濬愷再跟邱梓君老師學SQL Server資料庫,「果然巨匠的名師就是不一樣!梓君老師上課喜歡用大量的範例,讓我們更容易理解,而我現在學程式的進階課程,則是跟微軟認證專家-曹祖聖老師學的,很多不清楚的觀念都能迎刃而解,幫助很大!」名師提點加上自身努力,濬愷順利考到微軟SQL Server MCSA、MCSE兩張國際證照,更在2016年微軟大中華區MCP大賽擊敗上千人,勇奪MCSA:SQL Server 2012總冠軍!
 
人外有人  提醒自己技術再精進
濬愷特別強調,MCP大賽很嚴謹,完全比照國際認證規格,考題很活,做很多考古題也不見得能拿分,亂猜更是徒勞無功,平時就得累積實力。問他代表台灣到北京領獎感覺如何?「當然很高興!尤其原廠的技術分享會讓我大開眼界,微軟不愧是全球IT龍頭, SQL Server的專家邏輯非常強,也提醒我技術必須不斷精進!」拿到證照和大獎,濬愷很順利就找到理想的工作。接下來,濬愷希望一年內轉進竹科,回到新竹老家,依他的拼勁,絕對沒問題。濬愷最想鼓勵非本科的新手:「堅持到底就對了!因為程式比較艱澀,很多人會半途而廢,但是門檻越高,競爭對手就越少,只要能堅持到最後,你一定也會成功!」

   
 
  【得獎照片】

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峻豪先生授獎
 
   
 
指導老師:國際認證名師-邱梓君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