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程式開發到資安領域的跨界冒險

學生 / 郭銘儒

學員編號:GH012924
上課分校:台南認證
培訓課程:
Python與AI人工智慧課程
CompTIA Secutity+ 國際網路資安班
CompTIA PenTest+滲透測試與漏洞管理
Cisco CCNA網路工程師認證

營養系畢業的銘儒,在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對程式開發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而在巨匠完成了程式開發課程訓練並且順利轉職程式開發工程師工作。在2023年初,抱著好奇心參加巨匠的資安一日營,老師透過生動的案例和實作,揭開了駭客攻防的神秘面紗,引起了他對資安領域的濃厚興趣。課程內容讓他對資安領域深深著迷,也讓他下定決心進一步深入學習資安知識。
郭銘儒的學習之路由於起初並非資安相關,在了解資安的重要性後,身在程式開發領域的銘儒,希望能在原本的技能基礎上,加入更多資安元素,提升自己在競爭激烈的現代世界中的優勢。於是,他積極的報名了CompTIA Security+和PenTest+兩門課程。在CompTIA Security+課程中,老師深入講解了資訊安全的基本觀念和各種攻擊手法的基本原理,為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老師將複雜的資安概念通過豐富的案例變得生動易懂,這讓他在學習中更容易掌握知識。銘儒認為課堂中老師的實務經驗分享,讓他更了解資安在業界的真實應用,對他未來的職業發展有莫大的助益。結束這門課後,他迫不及待地報名參加了相應的考試,並幸運地通過了測試。這成功的一刻為他的學習生涯打開了一道大門,也激勵著他繼續深入資安領域。
為了全面性的了解網管資安,銘儒在上完CompTIA Security+課程並且考過取得證照後,目前正在學習Cisco CCNA網路工程師認證課程。他希望能將程式開發與網管資安技術結合,因此在選擇了CompTIA Security+課程後又規劃學習Cisco CCNA。這樣的學習路徑讓他更完整了從程式開發到網路管理等相關技術,讓他在資安領域也有更全面性的理解。銘儒也提到在學習資安課程後,他對日常生活變得更加敏感。例如,他開始關注網頁的安全性,留意是否有使用安全的https網頁。這種改變不僅體現在他的工作中,更深入到了他的生活中,使他更注重資訊安全的各個方面。
銘儒計畫繼續深耕資安領域,在累積更多的資歷後能創業。所以目前他的短期目標是完成Cisco CCNA、CompTIA PenTest+等相關課程後,期望能儘快累積相關工作經驗,並且在考取CompTIA PenTest+證照後,會再繼續補足紅隊相關資安課程。銘儒對於未來有明確的願景,因此他對自己的學習規劃充滿信心,也期待自己能在資安領域取得更多的成就。他的學習旅程雖然充滿了挑戰,但未來的每一步都踏實又堅定!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