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竅不通到通通開竅 兩門課踏進職場

學生 / 黃琮育

和許多的年輕人一樣,在成長的歷程中遍尋著自己的目標。26歲的琮育,談起後來瘋狂愛上並成為工作一部份的coding,表露欣喜、輕鬆的笑答:「還是要八股地說,我的專業真的來自巨匠。」

一竅不通到通通開竅 兩門課踏進職場
和許多的年輕人一樣,在成長的歷程中遍尋著自己的目標。
26歲的琮育,談起後來瘋狂愛上並成為工作一部份的coding,表露欣喜、輕鬆的笑答:「還是要八股地說,我的專業真的來自巨匠。」
什麼!?電動讓人生轉個彎
琮育大學時念的是電子工程,但因為並不感興趣,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栽進電動遊戲的世界之中。
畢業後感到空虛的他,重新思考人生,興起了再學習的念頭:「乾脆延伸打電動的興趣,轉換到資訊工程領域,念個研究所好了。」順利的考上之後,才知道這一切只是挑戰的開始。
一竅不通到通通開竅
所謂隔行如隔山,對於資工人必備的寫code基礎,他一竅不通,更遑論研究所這種進階式的學習了。
「一開始還會去問同學,但不懂的東西太多了,久了之後,也會怕對方感到不耐煩。甚至,有些太新的領域,連教授也不見得熟悉。」面對學業上的卡關,琮育感到灰心,甚至一度想要休學。

幾經沉澱,他決定回歸問題本質,從打好根基開始。

這是他與巨匠的第一類接觸。

當時正值智慧型手機跳躍性成長的時刻,琮育對Android資料庫的架構與用法感到高度的興趣,便開始往這個方向前進。
他特別推崇巨匠老師們的教學方式,老師擅長用生活化的比喻來解釋抽象的程式語言,透過上課帶練習,讓他當下就理解箇中邏輯與概念。
憶起當時,他又露出一抹淺笑說道:「程式沒那麼難,一下就通了。」
從教室到職場 怎樣都打不趴
打下紮實的基礎後,雖然琮育在完成論文與作品後學位隨之到手,但求職的道路卻未能如此順遂。「或許自己還不足吧!」他難掩沮喪地說,面試時處處被打臉,面試官不是談話「都不正眼看人」,就是在還沒介紹完自己技能時,「被冷不防地打斷曲解成『那就是不會!』」

面對這樣的冷嘲熱諷,不甘心的他思考了一夜,決定讓自己的軟實力再升級幾個檔次。隔天,琮育立馬透過巨匠的「青年就業讚」補助12萬元,報名「資料庫技術實務班」與「企業行動裝置系統與建置專班」兩門課程。

而這次,是他與巨匠的第二類接觸。

在琮育的規劃中,這次的充電聚焦在與職業市場接軌。現已任職於生技公司的他回頭來看以前所學,認為「老師對於資料庫的整合能力強,且因為師資多來自於業界,所學都能符合企業的需要。」
遇到瓶頸 打破它,打破它!
現在,公司大至server軟硬體、程式設計、資料庫維護小至個人電腦維護,舉凡與資訊相關的大小事現在都由他包辦,總謙虛地笑稱自己是「打雜工程師」的他,顯然已兼具知識廣度與專業深度。

「我們都有不足,只要像debug(程式除錯)一樣,帶著耐心一步一步往回推,找到自己的問題再迎刃而解就好。」 這回琮育則是用抽象的程式概念來比喻生活,嗯,與大家共勉!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