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軍人的跨界人生 一技之長翻轉未來

學生 / 張仁軒

他笑笑說,「當初父母一直反對他退伍,穩定、收入又不錯的工作為什麼要離開」,不過現在回想,他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巨匠電腦,不管是最初課程規劃師給予的方向,或是老師們在授課期間提供的協助,讓他可以在退伍前後的茫然大海中找到最初的自己!

職業軍人的跨界人生 一技之長翻轉未來

「從沒想過退路,就這樣一頭栽入了!」前陣子退下5年軍旅生涯的仁軒笑著說出當時的想法。經歷好長一段時間的茫然與思考,終於堅定了想學一技之長的決心,這是夢想的第一步,現在更以CCIE黃金證照為目標努力衝刺著!




態度決定一切,轉折中找到自己的路

大學時期念電機系的仁軒,笑說當初只是依照父母的要求,選擇他們期望的科系來就讀,但其實內心一直有著一顆熱血的網路魂,對網路世界充滿興趣;畢業後與許多年輕人一樣,完全不曉得要做什麼,於是先投入穩定的職業軍人。

在退伍前一年,已是通訊官科的無線電教官,教課之餘,他趁著假日的空閒時間規劃著自己的人生。他認為下個階段的人生,首先要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走入巨匠電腦與課程規劃師詳談,最後決定選擇他一直想學的網路相關技能。

他笑笑說:「當初父母一直反對自己退伍,穩定、收入又不錯的工作為什麼要離開」,不過現在回想,他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巨匠電腦,不管是最初課程規劃師給予的方向,或是老師們在授課期間提供的協助,讓他可以在退伍前後的茫然大海中找到最初的自己!
 

努力投資自己,人生就是不停的奮鬥!
 

由於先前沒有接觸過相關課程,仁軒坦言初期很辛苦,聽不懂很正常,後來重修遇到張舜超老師,上了他的CCNA、CCNP後,才頓時豁然開朗!他回憶起當時的狀況說「阿超老師除了按照課本教之外,也常會透過自己出題讓我們更熟悉,尤其是技術方面」,在這樣觀念與實務的搭配教法下,很快便進入狀況。
 
雖然一開始讓他受挫很大,不過仁軒熱情依然不減,上到CCNP時,更是自己砸大錢買了一套設備和機櫃放在家裡,想練習就可以隨時練,如果有問題就隨時問老師,老師都會馬上幫他解惑!

永不放棄,絕不被自己打敗!
 
目前已有CCNA、CCNP高級證照的仁軒,在一開始考CCNA證照過程中也不是那麼順利,總共考了兩次才考取。他坦言考試前壓力相當大,雖然老師上課時,都會提到哪些部分會考,但他還是花了相當多時間準備,從考古題到實作題,每天不斷加以演練;第一次考試差幾分而已,雖然懊惱,但他回家立刻繼續苦讀,隔一週再去考,就考上了!

現在問他考試難不難,他靦腆地笑說「還好,多練習幾次就好了;如果需要用設備練習,也可以和張舜超老師借,老師都會願意協助」。仁軒很感謝巨匠提供他許多關於IT的觀念,替他打下良好的根基,尤其是老師淺顯易懂的授課方式及每問必答,更是讓仁軒推崇。

裸跳轉職成就IT高手 打造人生黃金下半場
 
目前已在華電任職的仁軒,從考上CCNA到CCNP共花了9個月時間,找工作也花了9個月,他相信兩者間絕對是相輔相成,所以非常能體會證照的重要性,他還鼓勵現在的年輕人,「不要擔心學不會或不懂,跟對老師,事半功倍!」
 
現在在桃園機場駐點的他,已經能夠獨當一面,工作也讓他很有成就感!那接下來的目標呢?當然是朝著CCIE黃金證照前進,不斷往前衝,繼續打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