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宅經濟起飛:當線上遊戲變成我的夢幻工作

學生 / 楊逸安

台灣遊戲產業相關工作職缺不少,但由於近幾年來教育體系才開始有遊戲設計的相關科系,因此人才缺口很大。再者,學校培育出來的學生,跟業界所要求的能力不一定能夠直接接軌。因此,想要進入遊戲產業,靠著相關認證加持絕不比相關科系的學生來的差,畢業於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的楊逸安就是最好的例子。

電玩宅經濟起飛:當線上遊戲變成我的夢幻工作
 
近幾年宅經濟興起,使遊戲產業的產值蒸蒸日上,看好遊戲產業的前景,相關工作也成為上班族的最愛!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7成5想進入遊戲相關產業工作,主因包括「愛玩遊戲/結合興趣」、「看好產業發展潛力」等。
 
台灣遊戲產業相關工作職缺不少,但由於近幾年來教育體系才開始有遊戲設計的相關科系,因此人才缺口很大。再者,學校培育出來的學生,跟業界所要求的能力不一定能夠直接接軌。因此,想要進入遊戲產業,靠著相關認證加持絕不比相關科系的學生來的差,畢業於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的楊逸安就是最好的例子。

非本科生,跨產業得從馬步紮起
跟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逸安本身很喜歡線上遊戲。退伍後,由於嚮往遊戲產業的相關工作,非本科系的他為了快速取得該行業的入場券,在幾年前了報名巨匠電腦創意多媒體設計學院的「PAINTER 數位創意繪圖設計」與「ZBrush數位模型雕塑設計認證班」課程,希望自己從基礎功開始。
他說,之所以會選這幾堂課的原因是,自己很喜歡畫畫,分析目前在遊戲產業中,大部分的動畫原畫設計師,都使用PAINTER軟體,因此很希望自己也能學會這套動畫繪圖設計。
 
ZBrush:必學的主流建模工具
另外,現在的遊戲已全面進入3D世界,若想要跨入3D的設計領域,ZBrush則是目前業界最受歡迎的建模軟體。以現在流行Q版的公仔來說,不須使用其他3D軟體,只要用ZBrush,從建構基本原型、表情到上色及設計動作都能一氣呵成。
巨匠的ZBrush 課程,主要分成兩個階段。在第一階段,會先學習基本的功能介面,包括筆刷的使用、遮罩、Alpha的操作等內容,接著會透過老師提供的範例來練習這些基本功,像是調整模型細節與變換造型等。而第二階段是進階工具,讓學員自己建構自己的3D模型,並加強細膩度。
 
狂龍國際的全明星陣容師資,接軌業界
談起加入巨匠的原因,逸安說,他曾比較過坊間的相關課程,分析後發現巨匠電腦與國內最大圖像創意經紀公司「狂龍國際」合作。講師部分如游素蘭、駿恆、LIVY、ian等,都是業界知名畫家。且在PAINTER課程的講師陣容十分龐大,每個老師都有各自的強項,因此光是PAINTER課程,他就上了六位老師的課,吸收每個講師最專門獨到的繪畫特色。
此外,為了協助學員更快進入繪畫軟體的能力,巨匠電腦也額外贈送三堂photoshop軟體課程,讓沒有任何繪圖專業的學員,也可以由淺而深學習不同繪圖軟體的操作。
 
遊戲企劃,我的夢幻工作!
更開心的是,結束這兩堂課後,他就順利應徵上中華網龍的遊戲企劃工作。遊戲企劃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構思遊戲內容、劇情,並與程式設計和美術設計溝通,讓程式及美術的設計人員可以具體製作。目前的工作,雖然不需要自己繪圖設計與建模,但因為在巨匠學到的這些美術與軟體專業,讓他更有效地掌握案子的開發進度。
 
「很慶幸自己有PAINTER與ZBrush的專業能力,在遊戲企劃這份工作裡勝任愉快!」楊逸安建議,有意往遊戲產業的人不妨先進修繪圖設計相關課程並取得認證,不管面試或工作上,都可以幫助更快融入遊戲產業。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