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 從轉換跑道後開始

學生 / 施介甫

不管是實際課程內容、老師以及在巨匠一起努力的同學,對我的影響都十分深遠。課程例如JQuery,即使初學者較難上手,但對我實際日後的工作卻很有幫助。此時我也在巨匠認識一位同樣對多媒體網頁製作擁有強烈企圖心的同學。

擺地攤、賣唱片,根本看不到我的未來

大學聯考因為英文分數高而選擇了應用外語系就讀,畢業退伍後也順利找到了第一份唱片行的工作,工作還算穩定,衣食無缺,但每天進公司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WORD打開,桌上放了20張國外古典樂等唱片,我得將專輯曲目、唱片特色翻譯成中文,一天整整八小時,都在做相同的工作。日復一日,越來越覺得工作枯燥乏味,心想「這並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於是把這份工作辭掉,跟朋友合夥和公家機關租攤位,擺起地攤賣CD和當年非常盛行的行車紀錄器,每天辛苦擺攤七、八個小時,卻出乎意料的都賺不到錢,只是不斷的投入成本。除了家人反對,希望我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之外,自己也覺得「根本就看不到我的未來」!

課程多、開課快,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雖然大學時接觸過Dreamweaver的課程皮毛,但那時候只能說是應付老師作業交差了事。後來在唱片行除了做翻譯的同時,也幫唱片行做B2C電子商務的商品上下架,這時候才漸漸對網頁設計產生興趣。認真思索未來後,很想學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專業技能,於是在巨匠電腦網站上留言,很快的就有專業的服務人員致電詢問,並悉心介紹我所需要的課程。巨匠電腦一大好處是課程多、開課速度快,兩個星期後我隨即開始參與多媒體網頁設計套課的課程,在我非常想轉換跑道的當下,即使就讀不同科系也毫無相關基礎,幸好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就決定我未來志向和工作目標。

相砥礪、教學相長,我的專業來自巨匠

在巨匠的三個月,周一至周五的密集課程中,不管是實際課程內容、老師以及在巨匠一起努力的同學,對我的影響都十分深遠。課程例如JQuery,即使初學者較難上手,但對我實際日後的工作卻很有幫助。此時我也在巨匠認識一位同樣對多媒體網頁製作擁有強烈企圖心的同學。我們彼此砥礪扶持,通常下午一點才上課,但我們往往會早上九點就到巨匠借教室,練習前一天上課的內容,在電腦前整整待上一整天也不以為苦。因為往往在自己實際操作時,才會問題百出!這時候我很幸運也很感謝,能在巨匠接受張翠玲老師的指導,即使非自己的上課時間,我也會等待張老師下課並請教她,老師也不厭其煩的解答、說明正確的步驟,並提出業界常運用的軟體程式或嶄新的思維。直到我進入廣告設計公司初期,遇到了工作上的挑戰與瓶頸,再次求助張老師,始終無法解決的程式問題,張老師只花了30秒聽我說明,便指出只要再按某個按鍵其實就可以解決了!而後我一直保持著勤學多問多練習的態度,更重要的是,我的專業來自巨匠!

廣告設計公司面試,200人中我脫穎而出

當初在接受目前任職的廣告設計公司面試時,據說這個職位有將近200多人面試,為何我能脫穎而出呢?廣告公司除了基本面試、作品討論之外,也希望每個人能繳出一個符合主題的網站首頁,大多數人或許都只完成了一張圖稿首頁,但因為在巨匠的練習實作,除了網頁的繪製也學會了網頁架構,並申請了網域空間上傳完整的網站作品,讓面試主考官得以印象深刻,「得到了這份工作,並非偶然」,我的經驗也分享給想從事相關產業的學員。目前在廣告設計公司除了做公司網站維護、婚禮顧問的平面設計、MV製作,另外也和客戶溝通協調,發揮創意並獨立製作婚紗公司等網站。學無止境,未來除了想再進修之外,平常也會利用時間收集資料、翻參考書,「騎車的時候甚至會想,怎麼樣能做的更好?」從無到有、由淺至深,踏入這個嶄新的領域我變的更加踏實,不再覺得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我的未來就在我的手中!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