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就去追 成功雕塑自己的未來

學生 / 許祐維

勉勵學弟妹:「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會很不一樣!對我來說,機構設計像邏輯推理一樣,是一步一步的建築起來,也是我追逐人生不變的目標!」

有夢就去追 成功雕塑自己的未來

熱愛工業設計  下定決心從頭學起
大學就讀台北城市科大數位媒體系的祐維,大三時考量生涯規劃,加上對工業設計有興趣,報考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研究所,正式進入工設領域,大學時只學過平面設計和動畫軟體的祐維,對於AutoCAD、Pro/E…這些軟體一竅不通,為了能在進入研究所後快速上手跟上進度,報名巨匠新莊分校的工業設計課程,跟著專業名師蔡旺成老師從頭學起。

老師鼓勵+努力  勇奪PTC建模大賽第三名
參加PTC建模大賽,其實是源於一個約定!祐維的堂弟去年參賽並獲得大專組第二名,同為巨匠學員的兩人相約今年一起參賽!一年來,祐維努力構思主題,畫了無數張圖,只為了做出最優秀的作品,好學不倦的他,一有問題就請教老師,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設計實力,準備參賽作品的過程中,遇到瓶頸時,「幸好蔡旺成老師不斷的幫助我,鼓勵我參賽,課程結訓後一直陪著我改圖,也因為老師一步步的紮實教導,讓我對工業設計領域更有信心!」
投稿的參賽作品跟課堂作業相比,複雜度、難度都高很多,服役期間,祐維只能利用假日畫圖,有問題就用簡訊問老師,老師也會抽空回答,讓他覺得很感動,祐維原以為得獎機會渺茫,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獲得ATP組第三名,更開心的是,相約一起參賽的堂弟也獲得大專組第三名,一年來的辛苦沒有白費!
  
未來超展開  相信人有無限可能
即將退伍將進入研究所的祐維,勉勵學弟妹:「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會很不一樣!對我來說,機構設計像邏輯推理一樣,是一步一步的建築起來,也是我追逐人生不變的目標!」因為一個念頭,讓他決定參賽,堅持到底,才有現在的成就,這是一年前的自己無法想像的,相信自己,人生就有無限可能!



 
   
 
  【指導老師的話】

蔡旺成老師:我一直很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因為透過其它選手的刺激才知道人外有人,更能激發自己追求卓越,持續成長。看到祐維認真的付出,創作過程有問題不斷與我互動討論,直到入伍了依舊努力畫圖,真是讓人感動,如不是因為當兵時間有限,成績一定不只如此,恭禧祐維,像他這樣堅持到底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逐夢的年輕朋友效法!


 
   
 

得獎作品:戰爭的遺產
創作理念:遺產原本是在讚賞人類留下偉大具有價值且具真實性的東西,但是這隻生物是為了阻止核生化戰爭所開發生產的武器,所以我把他外表設計成機械獸的型態,凸顯世人無視人權與生命的荒謬和暴行。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