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繪圖員盡情發揮:自創鋼鐵人、骷髏頭

學生 / 鄭智遠

自己用過的軟體不少,雖然介面不太一樣,但是建模原理是相通的,而且不斷有新版本問世,永遠學不完,把基礎打好最重要,他到現在還是會訓練自己在紙上畫圖,基本功決不可少!

機械繪圖員盡情發揮:自創鋼鐵人、骷髏頭

從小愛畫圖 下定決心重頭學Pro/E
從小就對畫圖、雕塑很有興趣的智遠,在高雄高工設計機械製圖科畢業後,就到親戚的工廠擔任車床技師,難忘雕塑的他,閒暇時還會做些銀飾賺點外快,後來因故離職。

智遠的高職老師鼓勵他回歸本業,轉行做機械繪圖員,待遇較好也更能符合他的興趣,但當時智遠己離開學校多年,軟體也有點生疏,所以在新工作有著落後,智遠決定利用下班時間到巨匠進修,跟著王仁和老師學習Pro/E、AutoCAD,「其實我只在學校學過AutoCAD,南部工廠建模多半使用Solid Works,所以我很少碰Pro/E,感謝王仁和老師的專業教導,有問題時很熱心跟著我們一起討論解決,到現在我已經可以直覺般操作Pro/E,這都得感謝老師!」
 
三度參賽 絕不放棄終獲獎
三年前,王仁和老師在課堂中跟同學說PTC原廠舉辦建模比賽,除了證照,得獎的獎狀對於求職也很有幫助,鼓勵大家參賽,於是當時已上完80%課程的智遠,決定以最愛的鋼鐵人為主題,投稿試試水溫,但沒想到鋼鐵人結構複雜,光畫圖就畫了兩周,最後也沒有得獎。但老師仍鼓勵他繼續參賽。課程結束後,智遠專心於工作,但仍沒忘記比賽的事,有問題還是會寫Email問老師,老師也會細心回覆,可惜第二年依舊槓龜!

今年第三次捲土重來,由於工作忙碌,智遠只能利用假日到鳳山分校練習教室上機創作,因為這幾年擔任繪圖員的實戰經歷,已把Pro/E練得爐火純青,只用了半天就完成安全帽創作,在老師的建議與指導下,加強展現曲面功力,再做了一個展示架,於是多花了半天完成了骷髏頭架,最後獲得佳作獎肯定!「三次參賽終於得獎真的很開心,實力獲得肯定!」
 
只要肯投入從基礎學 就有學習的動力!
要如何像他一樣成為高手?智遠說就是多練習,他表示自己用過的軟體不少,雖然介面不太一樣,但是建模原理是相通的,而且不斷有新版本問世,永遠學不完,把基礎打好最重要,他到現在還是會訓練自己在紙上畫圖,基本功決不可少!越來越多年輕人對工業繪圖有興趣,智遠非常鼓勵大家投入,「做這行並不輕鬆,看到作品從平面變立體,甚至在路上跑真的很有成就感!最近計劃入手一台3D列印機,盡情發揮創作天賦,只要做出粗胚,細節我自己車床、洗床就能搞定!」創意無限,設計無國界,興趣還能當飯吃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作品欣賞】

得獎作品-安全帽&骷髏頭造型安全帽架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