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科系也能晉身雲端菁英 立定目標勇於實現 打造富足人生

學生 / 趙群峰

「巨匠在媒合就業這塊真的很用心,除了想我這樣透過人力銀行投履歷的,也有不少同學是透過分校安排的活動找到工作,無論是小型的廠商見面會或是大型的全國巡迴徵才,總之面試機會很多,就算課程結束,分校就輔員也會持續關心我們的求職狀況,遭遇困難還會提供協助,例如履歷表該如何調整、自傳怎麼寫!」

不是本科系也能晉身雲端菁英!立定目標勇於實現,打造富足人生

轉換跑道 進巨匠從頭學起
跟很多「非主流科系」畢業的新鮮人一樣,原本就讀佛光大學心理系的群峰,初入社會就遭遇「找不到工作」的問題,即使找到工作,也是「低薪、過勞」的服務業,這樣的狀況維持好幾年,直到有天他終於認清事實,每個行業的薪資水平就是不一樣,唯有讓自己創造新「價值」,薪水才會跟著「增值」,仔細評估後,他決定轉換跑道到「含金量」最高的IT科技業,並選擇競爭力和未來發展都看好的雲端網管領域。剛開始,群峰跟很多人一樣,以為買電腦書回家自修即可,但發現這樣不但效率不彰,遇到問題也沒人可問,毅然決定到巨匠報名雲端網管職訓班,並訂下目標,要讓自己在一年內轉職科技業,領取更優渥的薪水!
 
名師指導  拿多張國際證照
在巨匠學習期間,群峰先後跟張木盛、楊森盛兩位老師學習,「感謝巨匠老們循序漸進的教學,讓我快速累積專業知識,而且老師的課程都包含大量的LAB,很實用!」其中,張木盛老師更對群峰影響很大「張木盛老師的教學方式偏向原理架構,他常說網管人員遭遇的問題五花八門,所以一定要把基礎打好,這樣即使遇到沒處理過的問題,才能知道解決方式!」由於群峰並沒有申請任何補助,上課的學費都是自掏腰包,所以他格外珍惜在巨匠的每分每秒,只要下課,就巴著老師問問題,這樣積極的學習方式,讓他在短短半年內就考到Cisco CCNA網管證照!「巨匠的老師都很鼓勵我們考照,他常說證照是找工作的試金石,你拿到它不一定能找到非常好的工作,但沒有它可是連機會都沒有!」拿到第一張證照後,群峰再接再厲,取得進階的CCNP證照,結訓後又報名微軟的雲端網管課程,陸續取得MCSA Server 2012、MCSE Private Cloud兩張國際證照,並利用工作之餘取得Cisco最頂級的CCIE證照,展現他在網管的堅強實力!
 
轉職成功  媒合面試機會多
國際證照到手,工作自然送上門,群峰在結訓後投履歷,很順利就錄取晉泰科技的網路工程師,進入夢寐以求的科技業,當然,薪資是過去服務業的好幾倍!,「巨匠在媒合就業這塊真的很用心,除了想我這樣透過人力銀行投履歷的,也有不少同學是透過分校安排的活動找到工作,無論是小型的廠商見面會或是大型的全國巡迴徵才,總之面試機會很多,就算課程結束,分校就輔員也會持續關心我們的求職狀況,遭遇困難還會提供協助,例如履歷表該如何調整、自傳怎麼寫!」即使已經上班,群峰還是會透過上課、臉書社團等方式跟老師不斷切磋新技術。
 
立定目標  堅持到底終圓夢
群峰想鼓勵那些跟他一樣非相關科系的新手:「剛開始學IT一定有撞牆期,但就像當兵常說的-撐下去就是你的!擬定目標很重要,從你踏入巨匠的那一刻開始,就要告訴自己,我要在這邊創造自己的新價值!並給自己立下目標,例如你原本月薪25K,就可以訂下半年內找到30K的工作,有了目標,就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機會是屬於準備好的人,勇於改變逆境、創造自己新價值的群峰,就是最佳寫照!

 
 

Cisco原廠認證名師-張木盛

 

   
Cisco頂級證照-CCIE
 
 
 
 
趙群峰(圖左)與張木盛老師(圖右)合影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